人民网>>体育>>滚动

"大巴黎"挥金如土招揽"万人迷" 法媒质疑其动机

2013年02月03日08:2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1日出版的法国主要报纸对“大巴黎”招揽“万人迷”的动机发出强烈质疑。有的怀疑巴黎圣日耳曼队这是借助贝克汉姆的名气修筑形象工程,有的甚至怀疑他们是在帮助法国足协遮盖“卡塔尔门”丑闻。

  法国体育专业类报纸《队报》以“贝克汉姆,一名真正的强援?”为题,对“万人迷”加盟“大巴黎”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报道,并评论说:“从公关的角度而言,贝克汉姆的加盟与伊布、席尔瓦以及小卢卡斯等球员的到来具有相同的意义;但是从竞技角度而言,他的到来是否具有相同的意义值得商榷。”《队报》指出“万人迷”已经37岁,而且离开世界顶级联赛的时间很久了。

  法国《解放报》更是“出言不逊”。在该报看来,贝克汉姆的竞技生涯早已结束。《解放报》写道:“大卫·贝克汉姆,37岁,他的竞技生涯在他含泪告别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场时就已经结束。”《解放报》认为,“大巴黎”牵手“万人迷”更多是出于市场运营的考虑而并非提高球队的竞技水平。“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形象工程”,《解放报》在报道中如是写道,并指责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领导层关注形象多过关注战绩。

  《世界报》和《费加罗报》也有着类似的看法。它们均认为,现在的贝克汉姆已经算不上是世界顶级球员,即使他表示会以非常精湛的技术和非常敬业的态度“投身工作”,但是这样一份合约也“毫无疑问”是出于市场运营的考量。

  巴黎《地铁报》则更是直言,“大巴黎”队签下“万人迷”旨在开拓亚洲市场;而且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高层决定签下贝克汉姆,难逃“转移注意力”之嫌。他们是希望以此将法国足球界乃至世界足球界的关注目光转离与2022年世界杯有关的“卡塔尔门”丑闻。

  1月31日,在2013年冬季转会市场即将关闭的时刻,法甲劲旅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宣布成功与贝克汉姆签约。在未来5个月时间里,“万人迷”将为“大巴黎”队效力。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