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里皮:不打算回欧洲执教 德罗巴阿内尔卡离开无所谓

2013年02月04日19:4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伦敦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面对英国媒体提出的“是否会去皇马执教”的问题,中超广州恒大主帅里皮4日予以坚决否认,并表示喜欢在中国执教,会尊重还有两年的合同。

  英国主流媒体BBC称,2012年5月加盟恒大的里皮,近来与皇家马德里有联系。他在执教尤文图斯时的前队员齐达内已建议他去西甲执教。

  但里皮予以否认。他说:“不,不,我不打算再回欧洲执教,因为我在那里已经有过一段生涯。我想实现的一切目标,我都已经实现了。”

  “我想继续现在的这段经历。两年后,我们再看。我过去一段时间内就想寻找一段特殊的经历,与我以前完全不同的经历。现在,我找到了,我感到满意。没有人和我讨论那个话题(西甲执教)。我在中国还有两年的合同,我会尊重它。到那以后,我们再看,”里皮说。

  里皮说,他很享受在中国工作的日子,并认为中国足球在“快速进步”。“这是一段不可思议的经历。中国对足球的热情非常高,”他说。

  里皮同时指出,中国足球目前存在三大“技术瓶颈”:“从技术角度讲,中国足球缺乏攻击性,缺乏一流的速度和节奏,缺乏压迫性,这正是我们工作的方向。”

  “中国足球正在成长,在提高。上赛季,联赛中16个教练仅有3个是中国教练。其他的都来自世界各地。这点挺重要的。”

  意大利教头还认为,近期重返欧洲足坛的阿内尔卡、德罗巴对中国足球影响不大,更谈不上损害。“不,什么都没变,”里皮说,“他们离去什么都没改变。”

  “阿内尔卡在中国只有一年,德罗巴也就6个月。他们没有给中国足球带来任何真正的改变,所以他们现在走了,这里也不会变糟。”

  里皮也关注着欧洲足坛的动态。他认为,重返意甲的“巴神”机遇难得。现在加盟AC米兰,是他证明自己有多优秀的最佳时机。(完)

 

(来源:新华社)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