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敲定主帅人选 西班牙教头曼萨诺或来华执教

2014年02月11日11:0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敲定主帅人选 西班牙教头曼萨诺或来华执教

  本报讯(记者 高炜)经过俱乐部高层长达一个月的选帅,北京国安队新赛季外籍主教练的终极人选终于浮出水面,他就是曾在西甲联赛执教十多年的西班牙教头曼萨诺。国安很可能将与曼萨诺签订一份1+1的合同,后者待国安方面正式宣布签约的消息之后将来京执掌球队帅印。

  与前任主教练斯塔诺分道扬镳之后,国安先后接触了巴西的卡洛斯、意大利的阿莱格里、特拉帕托尼、塔尔德利和德尔内里、葡萄牙的博阿斯、土耳其的居内什等知名教练,但最终因各种原因未能谈妥。国安选帅一时变得扑朔迷离。

  就在日前意大利媒体报道德尔内里无限接近国安帅位时,国安却悄悄地与曼萨诺进行了实质性谈判。事实证明,德尔内里的出现完全是国安使用的“障眼法”,就在外界认为国安新帅将来自意大利时,国安已把目光锁定在了西班牙。

  不久前从欧洲返回的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已同曼萨诺及其经纪人商谈了合同条款,双方基本上对此不存在异议。如果顺利的话,国安将在近期宣布与曼萨诺正式签约的消息。

  即将年满58周岁的曼萨诺,其执教生涯长达31年,期间先后执教19支球队。从43岁开始,曼萨诺开始执教西甲球队,随后十多年一直在西甲执教,这期间的高光时刻包括2003年率马洛卡队夺得西班牙国王杯冠军、2008年二度执教马洛卡队时被评为“西班牙年度最佳教练”。此外,曼萨诺在西甲还执教过巴拉多利德、桑坦德竞技、马拉加、塞维利亚、马德里竞技等队,去年6月从马洛卡“下课”后一直赋闲。

  国安将于15日在主场举行的亚冠联赛资格赛中对阵泰国春武里。即使曼萨诺届时到位,也不会在场边指挥比赛。国安高层已把本场比赛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的权力交给了以领队魏克兴为核心的中方教练组。

  在锁定洋帅的同时,国安在引进外援的工作上也有收获。目前,国安已决定引进效力于土耳其劲旅布尔萨体育队的阿根廷球员巴塔尔拉。刚满30周岁的巴塔尔拉在上赛季土耳其超级联赛中助攻17次,荣膺“助攻王”称号。巴塔尔拉身高仅1.70米,技术特点与曾在广州恒大效力的阿根廷外援孔卡相似。巴塔尔拉也成为继河大成之后,国安在2014赛季冬季转会期引进的第2名外援,也是最后一名外援。至此,国安已将5名外援全部配备完整。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