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恒大征战2013世俱杯

里皮:与拜仁差距巨大 已无能为力

2013年12月18日08:1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皮:与拜仁差距巨大 已无能为力

新华社摩洛哥阿加迪尔1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王浩明、岳东兴)世俱杯半决赛0:3完败于拜仁慕尼黑,恒大主帅里皮17日坦承:差距巨大,无能为力。

当日拜仁完全控制了比赛,这从72%:28%的控球率对比上就能看出来。里皮说,拜仁是一支强队,保持了一贯的(高压)踢法,拥有压倒性的优势。在上半场丢掉两球后,里皮知道已经无能为力,下半场几乎一直坐在了替补席上。“面对两队如此大的差距,我知道已经不能再对队员要求什么了,所以我坐在替补席上观看了比赛。”

不过,里皮也说:“一年半以前,我到广州执教时,根本就不能预料球队能打到世俱杯半决赛。通过全队努力,我们拿到了两个中超冠军、一个足协杯冠军、一个亚冠冠军。但是球队一年到头打了很多比赛,已经相当疲劳。如果是在两个月前,我的球队的状态肯定会更好,我说这句话不是说球队有实力挑战拜仁,而是说球队会有更好的表现。”

里皮还表示,在亚冠联赛之后,球队在心理上出现了松懈,面对拜仁这么强大的对手,已经不能有太多的要求。

谈到比赛本身时,里皮说,从比赛一开始,拜仁就展现出了压倒性优势,而我们在进攻端没有太多的表现(恒大本场仅射门两次,拜仁则有27次),穆里奇下半场本来有一个很好的进球机会,可以鼓舞全队,可惜没有把握住。

当被问及恒大用多长时间才能达到拜仁那样的水平时,里皮的回答是“很多很多年”。

有记者问,欧洲球队似乎不是很重视世俱杯比赛。里皮说,能参加世俱杯对我们球队是一种奖励,但是相比之前单场决赛的丰田杯,后者会更刺激,两支球队来自欧洲和南美,观赏性很强。而现在的比赛来自六大洲和东道主,魅力减少了,但是更利于在全球促进足球的发展。(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