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全明星赛扣篮赛决赛 翟逸飞跃鞋车夺冠

2013年02月25日07:3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CBA全明星赛扣篮赛决赛 翟逸飞跃鞋车夺冠
CBA全明星赛扣篮赛决赛 翟逸飞跃鞋车夺冠

人民网2月25日电 北京时间2月24日,CBA联赛2012-2013赛季全明星赛扣篮赛决赛进行,进入决赛三名球员分别是高尚(广东)、田桂森(山西)和翟逸(上海)。翟逸以总分92分得到冠军。扣篮大赛评委有巩晓彬、尤纳斯、解说员张卫平和孙正平等。

第一个出场的崔逸,翟逸想一手拿鞋一手扣篮,并未不成功。之后他换了战斧式暴扣得手,得到44分。田桂森一个高抛球然后双手暴扣,但难度不大,得到42分。高尚一个双手小拉杆碰篮板后再次暴扣得手,得到45分。

第二轮比赛,崔逸一个创意扣篮,刘炜在一辆鞋车传球,崔逸飞跃扣篮得手,得到了48分,老尤给了一个8分,总分92分。田桂森先给裁判送礼,啦啦队员给五位评委送上了五碗汤圆。工作人员送了一个巨大汤圆入场,田桂森表演飞跃汤圆,第二次成功,得到48分,总分为90分。高尚发挥有点失常,1分钟内几次扣篮都不成功。最后一次机会但可惜依然没有成功。最终高尚得到75分。

规则:

每人有两次扣篮机会;扣篮动作必须包括一个单人完成动作和一个同伴协助完成动作,球在入筐之前必须被球员所掌握;如扣篮不中,则有且仅有一次补扣机会。每次扣篮必须在60秒内完成,从球员接到裁判员递交球开始计时。

五位评委对每一次扣篮打分,每位评委最低从6分起评,最高为10分。球未扣进或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即视为失误,将获得最低分。两个动作的成绩累积作为最终成绩,得分最高的球员获得冠军。

如出现平分,则每人加扣一次,以此种方式直至分出胜负。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