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斯诺克小神童淡看海口赛输赢 理解偶像奥沙利文退役

2013年02月25日09:01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华奥星空海口2月24日电 (记者 康少寒)25日,有着斯诺克小神童美誉的吕昊天将踏上职业生涯的第二次海口世界公开赛之旅。他说,“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输了也没关系!”对于偶像奥沙利文有可能近期宣布退役,小神童表示理解,“选择退役肯定有他的理由,打了这么多年,也累了!”

  站在参加此次海口世界公开赛诸多参赛选手中,瘦瘦小小的吕昊天并不起眼,但他却是斯诺克历史上最年轻的世青赛冠军和最年轻的排名赛八强选手,如此辉煌的战绩,也让他获得了斯诺克小神童的美誉。在去年的海口赛中,吕昊天在外卡轮与汤姆·福德大战九局,最后因经验不足抱憾而归。一年后再战,小神童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什么?

  “还是放开打吧,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就算输了也没关系。当然,如果能够进入正赛就更好了。”

  为了备战此次海口公开赛,今年春节吕昊天只休息了两天,确切的说,只休息了两个半天,其中两个半天他又练球去了,“时间太紧,不敢闲下来。”不过,让小神童有些郁闷的是,马上就比赛了,最近自己的手感却不太好,“主要是手腕有些问题,目前正在调整。不过对比赛应该没什么影响,我会尽量去发挥。教练(庞卫国)也没有给我任何压力,他说只要放开打,外卡轮也有希望赢。”

  此次来海口参赛,吕昊天还有一个心愿——见见自己的偶像奥沙利文,“可惜他又没有来,看来见他是没有希望了!”日前有媒体透露,现年37岁的奥沙利文将于当地时间2月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做一个规划。很多人预测,发布会上这位台球巨星很有可能宣布退役。

  如此他就此退役你会为他惋惜吗?记者问。“选择退役肯定有他的理由,打了这么多年,他付出了很多,也累了。如果他真的退役,我能够理解。”吕昊天说。(完)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