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又是一轮西甲“国家德比” 皇马一周“双杀”巴萨

2013年03月03日09:3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马德里3月2日体育专电(报道员谢宇智)又一轮“国家德比”,又一场属于皇家马德里的胜利。“白衣军团”2日在主场凭借本泽马和拉莫斯的进球,2:1战胜巴塞罗那,实现了一周内对后者的“双杀”。

  2月26日,皇马曾在国王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主场3:1取胜,从而以总比分4:2淘汰巴萨晋级决赛。

  由于与巴萨在联赛中的差距已基本不可逾越,再加上周中还有与曼联欧冠任务,穆里尼奥在本场雪藏多名主力,派出二线阵容作战。而巴萨的中场核心哈维则因右大腿伤势缺阵。本泽马的进球为皇马早早建立领先优势,梅西为巴萨扳平比分,但拉莫斯在终场前头球为皇马锁定胜利。

  尽管主攻手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坐在了替补席上,但皇马开场后仍旧表现得火力十足,年轻的青训新星莫拉塔在第五分钟于左路送出传中,本泽马门前将球垫入。第18分钟,梅西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晃开拉莫斯后劲射入网,连续第十六轮西甲取得进球,也追平了迪斯蒂法诺在“国家德比”中18个进球的纪录。

  下半时C罗披挂出阵,葡萄牙人上场后的一脚任意球击中了门框。莫拉塔的一次单刀则被巴尔德斯封堵。第82分钟,皇马开出角球,拉莫斯高高跃起头球破门,为皇马重新把比分超出。补时阶段,阿德里亚诺在禁区内被绊倒,裁判未判点球引发争议。终场哨吹响后,巴尔德斯向裁判抗议连续吃到两张黄牌。

  取得3分之后皇马积55分,比少赛一场的马德里竞技少1分,排在积分榜第三。后者将有机会在本轮缩小与领头羊巴塞罗那的12分差距。

  在当日其它比赛中,拉科鲁尼亚0:0战平巴列卡诺,奥萨苏纳0:1不敌毕尔巴鄂竞技,巴伦西亚则与莱万特2:2战平。(完)

 

(来源:新华社)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