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四川三大球崛起靠篮球 CBA经济效益暂时超越中超

2013年03月06日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四川三大球,谁能率先崛起?!现在,随着CBA离四川越来越近,篮球有望成为三大球中,率先崛起的一支队伍。

  1999年,四川因在全国男篮甲A联赛荒唐“拨表事件”被处罚后,四川再无高水平篮球赛事,随后的全运会比赛中,四川篮球也一蹶不振,连续四届未能进入决赛。随着篮球的普及,CBA的火爆,中国篮球联赛上升到一个新台阶。CBA联赛俱乐部,每年上千万的利润分成,其经济效益已暂时超越了中超足球。

  据说,北方一个大城市的市体育局局长,在向市领导汇报全运会筹备工作时,市领导直接说:“我不要听全运会,我只问你,今晚的CBA比赛怎么打?!老百姓现在关注篮球……”

  由于受市场化影响,四川排球仍处于低谷期;足球,又因大环境影响而缺乏企业支撑。只有一片光明前景的篮球,现在已具备回归顶级联赛的条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