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阿巴斯超越马布里主宰赛场 称给份好合同愿回上海

2013年03月12日09:5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风头压过马布里(左),阿巴斯(右)显然很高兴。 /新华社

  回到酒店,阿巴斯照例先打开电脑,洗完澡,只裹着条浴巾,开始在网上搜索起自己的比赛照片,然后下载。

  约旦人欣喜不已,这是他第一次在像五棵松体育馆这么棒的球馆里打CBA联赛,当然,也可能会是最后一次,至少对于本赛季来说。他刚刚帮助自己的球队在客场以108比92战胜了卫冕冠军北京队,接下来的两场半决赛将移师济南,山东队有望横扫对手,历史上首次晋级总决赛。

  对于阿巴斯来说,他在CBA的首次总决赛之旅已经近在眼前,“但我现在不去想那么远,我只想着眼前,想着周三的下一场比赛如何战胜对手。”他顿了顿,眼中放着光芒,“当然,能够打进总决赛的滋味一定非常美妙,这种不断获胜的感觉真好!”

  阿巴斯知道,自己是这个系列赛的关键所在,也因此,在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一开局,他就铆足了劲儿,一口气包办了山东队的前10分,从而帮助球队在比赛的一开局就牢牢地压制住了前东家。全场比赛,阿巴斯19投13中,高效地交出了30分、19个篮板、4次助攻、5次抢断、2次盖帽的完美数据,以至于赛后网络上关于“得阿巴斯者得天下”的论调再度引发了热议。

  有意思的是,作为阿巴斯加盟CBA的第一支球队,本赛季仅取得第14名的上海男篮,在下赛季外援政策不发生改动的前提下,将有机会再度签回这名旧将。早在常规赛结束时,很多沪上球迷就在对赛季表示失望之余、热切期盼阿巴斯的回归。

  那么,阿巴斯是否能够回归、第二次披上“大鲨鱼”的战袍呢?就目前来看,这个可能性并不大。

  首先,上海男篮的老板姚明曾倡议取消亚洲外援的政策,因为亚洲外援的存在会进一步压缩原本空间就十分有限的国内球员的上场时间。以阿巴斯日趋全面的表现,即便亚洲外援政策不复存在了,仍不排除会有球队以(欧美)外援的名额将其引进,但这显然不在上海队的计划之中。

  其次,随着几年来阿巴斯所效力的球队无一例外地都打进了季后赛,“约旦板王”的薪酬亦随之飙升,目前已达到了年薪50万美元上下,如果本赛季山东队能够打进决赛,那阿巴斯的身价无疑还会进一步提升。即便上海男篮有意签下阿巴斯,但对于他50万美金年薪甚至更高的身价,上海男篮是否承受得起,还得打上个一个大大的问号。

  阿巴斯自己倒是不避讳,他不再像前一个赛季那样说不希望回上海。“我爱上海,也爱‘大鲨鱼’的队友们——尽管现在没几个还留在队中了,但这没关系,我的队友已经快遍布CBA的所有球队了。”

  阿巴斯起身,给自己的双膝敷上了冰袋。连续四个赛季的征战,使得阿巴斯的双膝有了些微恙,为了能够更好地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他计划这个夏天对膝盖进行一个小手术,并且他决定从此退出约旦国家队。阿巴斯说,他特别佩服王治郅、朱芳雨、刘炜这些中国男篮的当家主力,可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的身体已经很难再承受CBA与国家队双线作战的强度了。

  “但所有的前提,是一份好的合同,只要给我一份好的合同,我很愿意下赛季回来。”约旦人狡黠的笑容背后,也同样是一份真诚,“我得养家糊口。”(朱俊)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