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缺兵少将山东男篮战北京 杰特三双一人主宰比赛

2013年12月12日14:5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缺兵少将山东男篮战北京 杰特三双一人主宰比赛

  12月11日晚,山东男篮主场以98:86战胜北京男篮,这也是山东男篮在主场连续第9次战胜北京队,外援杰特砍下31分、11个篮板和13个助攻的超级三双数据,几乎以一人之力主宰了比赛的走势。

  睢冉因伤缺阵,老将曹振华本场也休息了,山东队又一次面临缺兵少将的难题,除了刁成灏在最后打了1分多钟以外,山东队仅仅维持着8人轮换的阵容。反观北京队,由于已经解散的奥神队员孙悦、张松涛等人的加盟,北京队可谓人才济济,就连朱彦西这样的实力球员都只能获得几分钟的上场时间,北京队的人员配置着实让人羡慕不已。

  但是,人数的优势并不等同于实力的优势,山东队尽管缺兵少将,但在杰特的带领下齐心协力,每位队员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尤其是此前表现一般的许家晗,获得首发机会并且发挥出色得到15分,成为克敌制胜的奇兵。山东队全场一直处于领先,最多时领先北京队将近20分,看着时间一点点耗尽,急于追分的北京队也是无可奈何。

  本场比赛之后山东队也延续了主场对北京的9连胜。上半场山东队一直维持个位数的领先,但是第三节莫里斯吃到技术犯规让北京队自乱阵脚,山东队获得4罚1掷的机会,莫里斯由于5次犯规下场休息,山东队由此将比分优势扩大。

  相比山东队如潮水般的流畅进攻,北京全队发挥一般,进攻受到了很大限制。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认为本场比赛的获胜关键在于防守:“对于篮板球和几个重点人的控制,尤其是控制莫里斯的策应,做得非常好。年轻队员们要专注比赛,要努力,我们战胜任何对手都有机会。”

  (叶嘉利)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