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胜福建首进季后赛 “阿巴斯定律”再度应验

2014年02月13日14:1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胜福建首进季后赛 “阿巴斯定律”再度应验

  本报记者 刘伟

  就在老东家还在为一个季后赛名额头疼不已的时候,阿巴斯带领着天津又一次创造了奇迹。随着天津主场110:103击败福建,他们也提前两轮锁定了一个季后赛名额,这也是天津队自2008-2009赛季加盟CBA后,首次杀进季后赛,之前延续了四个赛季的“阿巴斯定律”也再度应验。

  一边是坐拥魔鬼主场的天津;另一边是刚刚五个加时险胜浙江的福建,再加上此战又舟车劳顿远赴客场,福建想赢得胜利可谓千难万险。最终的比分也证实了这一点。本场比赛,出战了45分钟的阿巴斯攻防两端都有不俗的表现。

  受制于篮协的亚洲外援政策,阿巴斯来到CBA的五年之间,可谓颠沛流离。他先后辗转于上海、北京、福建,在帮助这三支球队杀入季后赛后,上赛季更是助山东队历史性地杀进了总决赛,“得阿巴斯进季后赛”也被奉为CBA铁律。

  据了解,随着阿巴斯定律延续,四年间,阿巴斯的身价也翻了近10倍,本赛季,约旦人月薪已高达12万美元。如果篮协亚洲外援政策继续,本赛季结束后,阿巴斯又将遭遇CBA各队哄抢。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