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广东夺第八冠朱芳雨功不可没 接受采访称不退役

2013年04月02日14:47    来源:南国早报    手机看新闻

本赛季CBA总决赛硝烟散去,广东东莞银行队夺回第八冠,为球队贡献不小的广西仔朱芳雨被球迷称为“朱八爷”。4月1日,记者电话连线朱芳雨,听他讲述了这个赛季中自己的表现,以及今后的计划和打算。针对此前的“退役”传闻,他称至少在3年后。

关于现状

球队什么时候最忙?答案是赢得比赛后,尤其是赢得CBA总决赛后。4月1日,朱芳雨在电话中略带疲惫地告诉记者,“各种庆功宴会,各种公关活动,各种应酬采访”,让他们丝毫不比备战期间轻松。不过,从3月31日起,球队获得了3天假期,假期过后,球队又将马上投入到新一轮训练备战中。据了解,这一次备战的目标是全运会。至于3天假期怎么安排,非常有家庭责任感的朱芳雨当然是选择和家人一起度过。

关于这个赛季,朱芳雨说,他们全队上下都是抱着“夺回奖杯”的使命而来,主帅尤纳斯制定了全方面的战略部署,阿联的强势回归,让队友们充满信心,所以,这个赛季中,大家空前团结,目标明确,全队越战越勇,最终笑到最后。

关于对手

在和山东队的总决赛开打之前,记者曾采访朱芳雨,当时他非常谨慎地表达了对对手的重视,认为比赛会打得不轻松。现在4轮比赛既过胜负已分,回首这几场关键之战,“山东队有年龄优势,但始终经验不足,防守方面还有提升空间,”他说,“比赛的顺利程度超出我的意料。”

至于自己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他是满意的,“一场比一场好”。此前,在和山东队的首轮比赛结束后,有媒体曾报道称朱芳雨在更衣室沉默3分钟,不知为何。记者就此向他求证时,他称只是一个赛后总结的过程,因为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他要及时地总结自己的得失,以便在下一场纠正,不能让错误重复出现。

关于家人

爱屋及乌,明星球员的家人们也免不了球迷的“关照”。在第三轮比赛中,朱芳雨妻子胡美女士在赛场的着装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并被球迷们津津乐道评头论足。对此,朱芳雨淡然处之,认为媒体的焦点总让人难以捉摸,作为明星球员的他早已习惯,并表示不会为之恼怒,不会计较媒体的这些“狗仔”行为,媒体需要素材球迷需要娱乐,爱咋咋的吧。

央视在广东队赢得总冠军现场采访朱芳雨时,特别问到了他儿子,当时一脸严肃的朱芳雨听到关于儿子的问题后,突然喜笑颜开,笑称会好好培养儿子在篮球方面的爱好,这一幕让球迷们印象深刻并为之动容。记者在和朱芳雨的攀谈中也提到他儿子,并称他是慈祥父亲并“爱子心切”,他反问道:“谁不是呢?”

细心的球迷发现朱芳雨的前胸处有了新文身,但因为球衣遮挡未见真容,于是产生各种猜测。记者向他求证这个问题时,他说这个新文身是儿子的星座——射手座。他说他要把对儿子的爱,表达在自己的身体上。

关于退役

此前,媒体有传出朱芳雨在微博中谈到退役的问题。在4月1日的采访中,他也正面回答了这个问题,称退役是早晚的事,但不是现在,“少则3年,多则5年吧”。现在,朱芳雨认为自己的身体状况没有问题,还可以坚持至少3年。

不过,他说,随着一批又一批新球员的成长,现在的联赛水平越来越高,比赛难度也越来越大,自己年龄也越来越大,具体的退役问题也要看身体状况说话。至于退役后的打算,现在谈这个为时尚早。不过他可以肯定的是,退役后的去向仍然是和篮球有关,他不会离开这个行业。

采访的最后,朱芳雨感谢广西球迷对他的理解和支持,表示以后将继续努力,为家乡球迷们奉献精彩的比赛,回报大家的厚爱。据其介绍,他希望在完成9月份的全运会比赛后,有机会回家乡看看。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