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东胜山东赛季双杀对手 朱芳雨创CBA3分球记录

2014年01月06日09:0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胜山东赛季双杀对手 朱芳雨创CBA3分球记录

宏远轻取山东队,朱芳雨CBA三分球总命中数突破1300个

原本被外界寄予特殊意义的一场总决赛重演,在波澜不惊中落下帷幕。113比93,广东宏远在济南轻松战胜山东黄金,本赛季常规赛主客场双杀对手。昨天对朱芳雨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他在昨晚投中7个三分球,使自己在CBA的三分球命中数达到1301个,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三分球突破1300个大关的球员。

尽管山东队的主场搬到了奥体中心,但上赛季总决赛的横扫让宏远将士一直把信心延续了下来。除了第一节山东队和宏远的差距只有2分之外,从第2节开始,山东队就逐渐被甩开。

蜜蜂“助兴”粤鲁之战

朱芳雨这一夜在这个球馆变回了那个巅峰时期让人闻风丧胆的“三分雨”,上半场他就投中5个三分球,帮助球队以17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历史性的时刻出现在第3节还剩52秒时,他投中了自己CBA生涯中的第1300个三分球。

也许,能让山东队球迷心情稍好一点的是第3节还剩4分40秒时的那个小插曲。当时,宏远外援怀亚特正在罚球,忽然一只小蜜蜂飞进了场内,这让比赛暂停了数十秒——先是阿联扇起巴掌想把小蜜蜂赶出场,随后怀亚特也加入了赶蜜蜂的行列——这让不少球迷露出了微笑。

巧合的是,山东黄金的吉祥物正是蜜蜂,也许就是扇风的这几巴掌,彻底扇走了山东队的斗志。

比赛波澜不惊地结束,朱芳雨笑着和山东队球员丁彦雨航聊天。据朱芳雨赛后透露,他们是在约消夜,“在定是吃海底捞还是吃烧烤。”朱芳雨笑着说。

这个轻松的夜晚,尤纳斯也破了例:“我很少单独点评队员,但我今天要讲朱芳雨。他可能有过几场比赛打得不是那么出色,但从新年以来,他训练得非常刻苦,经常加练,证明自己依然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

宏远主帅尤纳斯给这场比赛加了一个注脚:“我们可能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如果能够100%集中地打比赛,同时保证强悍和机智,这样任何队伍我们都不会怕。”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