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江苏舜天

德拉甘:这场胜利意义非凡 已经找到打亚冠感觉

吴俊

2013年04月03日09:5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江苏国信舜天在南京奥体主场凭借陆博飞和孙可的进球,2:0战胜了泰国武里南,取得了参加亚冠联赛的首场胜利。

赛后的舜天更衣室里,舜天主帅德拉甘站在门口,与走进来的队员一个个击掌相庆。而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彬也来到了休息室。看到将士们人员到齐,董总激动地说道:“感谢教练组……今天是主教练德拉甘和外援埃雷尔森的生日,在这里我们全体舜天人祝他俩生日快乐。”最后,董总表示,比赛的赢球奖为300万,如果客场再能战胜武里南,将会有更多的嘉奖。

全场高唱生日歌 德拉甘:找到亚冠感觉

昨天,是舜天主帅德拉甘和后卫队员埃雷尔森的生日,而舜天球迷对这两位舜天的重量级人物也是爱戴有加。

比赛开始前,奥体中心3万多名观众就齐声高唱生日歌,虽然昨晚南京的温度非常低,但这一幕非常感人,德拉甘也从教练席上站了起来,挥手向远处的球迷示意。比赛中,随着舜天一潮又一潮的进攻,主帅德拉甘也反复从替补席上站起、坐下,看得出,这场比赛对于他有多么的重要。而当陆博飞和孙可分别进球之后,德拉甘才放心地坐了下来。比赛结束后,所有球员都走向德拉甘,教练组成员也和德拉甘相拥庆祝,送上生日的祝福。比赛后的休息室里,德拉甘丝毫没有因为赢球而懈怠,他告诉队员的第一句话就是:“周五我们要打北京,大家要紧起来,打好这场比赛。”而德拉甘还特别与同自己一天生日的埃雷尔森握手拥抱。

“今天不光是一场胜利,整个过程都非常好,全队用优异的表现为我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获胜后的德拉甘满脸笑容,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德拉甘就提到了生日。“这一场胜利对我们意义非凡,舜天已经找到了打亚冠的感觉。”

在中国过了两次生日,而两次都让德拉甘记忆深刻,“去年的生日,我们5:0胜了大连队,今天我们取得了亚冠的第一场胜利,谢谢我的球员和球迷,感谢所有人。”昨天比赛中,全场球迷为德拉甘高唱生日歌,对此,德拉甘忍不住激动起来,“太感动了,不过请你们记住,今天不仅是我的生日,还是埃雷尔森的,你们别忘了祝他生日快乐。”至于怎么过这么一个意义非凡的生日,德拉甘突然显得很低调,“周五还要打北京队,全队都封闭,我们会和往常一样,在酒店吃蛋糕”。

3战积4分 小组出线希望大增

本轮比赛之前,首尔FC以积4分的战绩领跑积分榜,泰国武里南、日本仙台维加泰同积2分分列二三位,江苏舜天仅积1分名列最后。舜天若想在亚冠小组赛中出线,全取三分是不二的选择。赛前,舜天俱乐部也是下达了“必杀令”, 要求球队全力以赴一定要拿下对手。正所谓天道酬勤,在前两轮亚冠小组赛中已完成进一球、平一场的舜天,本轮终于大开杀戒,凭借陆博飞、孙可的两粒进球,主场力克远道而来的泰国武里南。由于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首尔FC以2比1力克仙台维加泰,目前该队以积7分的佳绩继续领跑积分榜,舜天积4分紧随其后,武里南和仙台维加泰则双双落败仍积两分分列其后。

目前,小组赛进行一半,还有三轮比赛,各队从理论上仍都有机会。相对而言 ,首尔FC形势最好,该队不但积分领先,而且势头最猛,舜天目前积4分形势转危为安。不过理性分析赛程却没那么乐观,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舜天将分别在客场对武里南、主场迎战首尔FC、客场挑战仙台维加泰,客场难度可想而知,唯一的主场对手又是首回合1比5惨败的韩国人。

接下来形势仍很复杂,第四轮仙台主场对首尔、武里南主场对舜天;第五轮武里南主场对仙台,舜天主场对首尔;最后一轮仙台主场对舜天、首尔主场对武里南。武里南、仙台虽仅积2分,但各自拥有两个主场,若能在两个主场取得全胜,积分将达到8分,仍有出线希望,首尔本身就积7分,出线是迟早的事情。相对而言,舜天是否最终能从小组出线,下一场客场对泰国武里南之战将非常关键。毕竟小组赛三个对手中,武里南的实力相对弱一点。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