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现代五项世界杯成都站比赛在保证安全情况下继续进行

2013年04月20日13: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成都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 史春东)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地震发生后,正在成都进行比赛的现代五项世界杯成都站赛事组委会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研究赛事安全问题,并与相关部门紧急商议,在保证比赛安全的前提下,比赛20日上午10点开始继续进行。

  据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介绍,地震发生后,赛事组委会人员立即与各运动队联络,沟通情况,随后召开紧急会议,研究保证运动员和赛事安全问题。许海峰表示,赛事组委会与国际现代五项委员会技术部门进行了商议,并与四川省地震局保持密切联络,据地震局专家表示,这次地震对比赛地的影响不大。在综合各方面情况和信息后,经过慎重考虑,赛事组委会决定比赛继续进行,并采取措施保证比赛安全。

  按照比赛进程,20日进行的是男子比赛,10点开始进行击剑比赛,之后是游泳比赛。记者看到,为了保证比赛时的安全,组委会采取了必要的安全措施,包括在室内比赛时,不比赛的运动员都在室外等待、减少观众数量并不许上看台、保证安全通道畅通、向外国运动员发放英文的安全提示等。截至中午12点,当天第一项击剑比赛已经结束。

  现代五项世界杯成都站的比赛4月17日开始,将于21日结束。20日进行的是男子比赛,其中击剑、游泳比赛在室内进行,马术和跑射连项比赛在室外进行。本站比赛吸引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