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男篮队员被地震晃醒 马布里考虑支援灾区

2013年04月21日08:3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晨,还在睡梦中的北京队球员被地震晃醒,因为持续时间有十多秒,住在酒店六层的队员还是有些恐慌心理,朱彦西甚至没有穿上衣服就跑出了门外。走廊里,马布里大声喊着“GO、GO、GO”,与队友一起跑到了楼下。

  昨晨,室外的温度还是很低,只套了一件短袖T恤的马布里把胳膊藏到T恤里面,朱彦西则光着膀子,把一条运动裤搭在肩上。北京队教练组也在一旁谈论着刚刚发生的“地震”。

  作为唐山人,翟晓川跑到楼下后就给家人打了电话,“不能让他们担心,我父亲曾经历过唐山大地震,他们知道我在这里比赛,给他们报个平安。”

  马布里第二次经历这样的地震,两年前的一个夏天,他在美国加州曾经历过一次类似的地震。“我知道地震给一座城市人民带来的伤害。”马布里说,地震时自己还躺在床上,感觉屁股不停地摇摆,“那个时候我已经知道是地震了。”马布里随后更新了微博,上面写道:“我希望所有经历了雅安地震的人们都能平安无事, 我们谁也无法阻止地震的发生,只能尽可能地让自己安全,为地震中的人们祈福。”

  一向风趣的马布里昨晚脸上始终很阴沉,他说自己现在还在了解灾区的情况,“我们这里距离震中大概只有400公里,我现在还在考虑是否在全运会结束后去那里看看,尽我的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帮他们渡过这个困难的时刻。”(记者田欣欣)

(来源:新京报)

(责编:赵竹青、黄维)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