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斯诺克世锦赛开杆 奥沙利文强势回归

陈晨曦

2013年04月23日08: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告别球坛7个月之后,“火箭”奥沙利文将斯诺克运动的圣地——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作为自己再度升空的基地。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他以10∶4击败苏格兰球手坎贝尔,顺利闯入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16强。这位天赋异禀的英格兰球手强势回归,让本届世锦赛更引人关注。

  “火箭”回归表现抢眼

  奥沙利文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露面还要追溯到2012年9月,但他回归后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卓绝的技术、火热的手感,重新亮相的“火箭”似乎被注入了更多燃料,迅速回到了人们熟悉的轨道。在世锦赛卫冕之旅的首场比赛中,他打出1杆破百和7杆“50+”,表现近乎完美。

  球场上的奥沙利文,白发已经悄然爬上了他的两鬓。37岁的“火箭”已经不再年轻,因此,世锦赛上的每一次出杆,都值得珍惜和铭记。

  球台旁的奥沙利文令人生畏,他就像是为斯诺克而生的球手,进攻犀利,迅疾如风,在职业生涯中11次打出147分的满分杆、英锦赛最年轻冠军、4度问鼎世锦赛冠军。然而,在光环之中的奥沙利文也曾多次表示厌倦斯诺克,甚至缺乏比赛动力,“退役”一说也甚嚣尘上。在获得第四个世锦赛冠军头衔之后,奥沙利文选择了“自我放逐”的道路。

  对于当初的离开和现在的回归,奥沙利文都没有做出过多解释,他表示,将在10月出版的书中给出明确答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奥沙利文对于斯诺克有一种难舍的感情,也正因如此,“退役”二字才始终没有从他口中说出,“我从没打算要离开,一直都想要继续打球”。

  奥沙利文的回归,也给处于暮年的斯诺克运动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现在斯诺克的世界缺乏激情、球迷老化、充满功利思想,甚至需要用东移中国来完成自我救赎。“火箭”的重新升空,至少能迟缓这项运动下坠的速度。

  丁俊晖临战心系灾区

  参加本届世锦赛的还有两位中国球手,一位是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另一位就是大名鼎鼎的丁俊晖

  不过,身在赛场的丁俊晖却并不能全心备战,因为4月20日四川发生地震的消息牵动着他的心。小晖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发布微博表示关注,随后,他向世界台联提出,希望取消其首场比赛时的入场音乐,并允许他在比赛中佩戴黑纱。世界台联与电视转播商协调后,批准了丁俊晖的两个要求,这在世锦赛历史上尚属首次。

  这是丁俊晖第七次参加世锦赛,他的最好成绩是在2011年闯入了四强,其他几届都没能突破前两轮。去年,他首轮就遭淘汰。北京时间4月23日,丁俊晖将在首轮对阵世界排名第四十九位的苏格兰球手阿兰·麦克马努斯,丁俊晖闯过首轮的难度不大。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