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奥沙利文五夺大师赛冠军 怀抱儿女尽显慈父本色

秦东颖/巢怡雯

2014年01月21日08:43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幸福的“火箭”老爸

  奥沙利文与儿女们一同庆祝夺冠。 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2014年斯诺克大师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落幕,“火箭奥沙利文以10比4战胜卫冕冠军塞尔比,收获个人的第五个大师赛冠军。赛后,奥沙利文尽显慈父本色,兴奋地抱起一双儿女莉莉和小罗尼,温馨的亲情感染了众人。这一刻,人们看到的不是那个性格不羁、常常惹祸的“火箭”,而是一个幸福的父亲。

  奥沙利文球技出众,但场外的他并不完美,吸过毒、打过架,甚至吃过官司。父亲因杀人入狱18年,这造就了奥沙利文性格中阴郁的一面。然而,一双儿女的出生就像春风吹进了“火箭”的内心。对缺乏家庭温暖的奥沙利文来说,如何让一双儿女健康成长,比多一座冠军奖杯更加重要。

  7岁的莉莉和6岁的小罗尼是奥沙利文的最爱。三年前,为了与前女友争夺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奥沙利文错过了好几场比赛,以致招来世台联的极度不满。为此他一度患上了抑郁症,并深受失眠的折磨。他说:“在过去三四年里,我哭的次数超过以往的总和。很多次是由孩子引发的,我深深地爱着他们,对他们永远不离不弃,会一直把他们抚养成人。”

  奥沙利文曾经找不到继续打斯诺克的动力,现在有儿女观战,他又开始享受比赛了。“他们给了我还能站在球台边的动力,成为父亲可以改变你的性格和思想,现在我遇到任何事情总会先考虑我的儿女。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家庭对职业是有很大帮助的,甚至能让你的球打得更好。”把心思专注于家庭和打球,而不是和台联打嘴仗,这样的“火箭”会让对手更加恐惧。

  在奥沙利文的眼中,自己的父亲是慈爱的,他希望自己的爱也可以传递给孩子们,不过他并不希望子承父业,“我希望小罗尼不要拿起球杆,我更希望他能参加一些团队活动。斯诺克运动只能靠自己,有时是非常困难的。”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