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大师赛丁俊晖连丢4局不敌墨菲 连续三年"一轮游"

2014年01月15日08: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师赛丁俊晖连丢4局不敌墨菲 连续三年"一轮游"

(体育)(3)台球——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对阵墨菲

1月14日,丁俊晖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殷刚摄

  新华网伦敦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四号种子丁俊晖14日在这里举行的斯诺克大师赛首轮比赛中,以4:6不敌英格兰选手墨菲,连续三年在第一轮失利。

  当天的比赛原定下午一点开始,但位于亚历山德拉宫的赛场突然停电,比赛被迫推迟80分钟才开始。丁俊晖在比赛中先后以2:0,4:2领先,但墨菲连追4局,以6:4获胜。

  作为9号种子的墨菲将在下一轮与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交锋,争夺半决赛权。当天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曾4次赢得冠军的奥沙利文以6:1轻取米尔金斯,也闯入了八强。

  丁俊晖在比赛中打出了很多精彩的进球,但同时也有很多令人难以置信的失误。即使在最后一局他仍然有多次逆转的机会,但都因为失误错过。

  2011年,丁俊晖在决赛中击败傅家俊,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赢得大师赛冠军的亚洲选手,当时的比赛在温布利体育馆举行。2012年,比赛转到亚历山德拉宫举行,他再也没有赢得过一场比赛。2012年,他以4:6不敌奥沙利文,去年在5:3领先的情况下,被澳大利亚人罗伯逊击败。

  “我今天有很多机会,但都被浪费了。在温布利能赢,在这里赢不了,”丁俊晖赛后说。

  他认为今天的状态不好,因为自从12月初的英国锦标赛后,他回国呆了一个多月,没有好好训练。另外,比赛前的停电也给心态造成了影响,比赛中很难集中精力。

  斯诺克大师赛与世锦赛、英锦赛并称为世界三大赛,每年都吸引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以及卫冕冠军、世锦赛冠军参加。大师赛今年的奖金总额增至60万英镑,其中冠军奖金20万英镑。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