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雷霆发君威火箭遭屠杀 林书豪自责一无是处

记者 潘天舒

2013年04月23日07: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火箭雷霆昨天展开季后赛的首场交锋,主场作战的雷霆“大发雷霆”,让火箭领教了什么是季后赛,他们以120比91痛宰对手。

一年前,哈登就在俄城开始了季后赛,最终随雷霆杀进总决赛。但这一次,哈登以客队的身份前来,迎接他的有欢呼也有嘘声。这是火箭在姚明时代后的第一场季后赛,面对强大的雷霆,火箭实力、经验上都有差距。前6分钟,雷霆13比2领先。此后雷霆稍有放松,火箭把比分追成40平。但从这以后,比赛就变成了雷霆的“大屠杀”,伊巴卡盖帽,威少抢断上篮一条龙,还有杜兰特的跳投,雷霆越战越勇,最终轻松取胜。

哈登得到20分,但全场19投只有6中;林书豪第一次打季后赛,7投仅1中,4分4次助攻;阿西克9分7个篮板。雷霆的杜兰特24分,威少19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伊巴卡17分。虽然惨败,但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说:“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很多球员第一次打季后赛,即便不是第一次,也是第一次组合在一起打季后赛,对于我们来说这是很棒的经验,我们会变得更好。”

■赛后

赛后,林书豪对于球队和自己的表现非常不满,自评一无是处。

林书豪在更衣室坐了很久。“有一些事情我们做得不好,畏首畏尾、犹豫,这影响了比赛的每个方面,我们做什么都慢了半拍。我们太差了,是彻底地倾覆,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随后他提到了自己的表现,“我觉得自己似乎根本不是在打球,我现在很沮丧。”相比之下,哈登心情还算不错,赛后他还和老战友杜兰特、威斯布鲁克聊了会儿天,哈登说:“这种惨败对我们是件好事,以这样的方式失败,可以从中学习,变得更好。”

哈林组合的表现遭到了休城媒体的痛批:“林书豪太过犹豫、决策差,无法将球投中。而哈登的表现也不像超级球星,他的效率太低,开局和收尾的表现都很糟糕。”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