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客场逼平广岛三箭 晋级亚冠十六强

2013年04月30日21:4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广岛4月30日体育专电 尽管一个漂亮的进球被裁判吹掉,但北京国安队仍然在客场0:0逼平日本广岛三箭队,两战这支日本上赛季J联赛冠军队一胜一平保持不败,最终以9分列G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亚冠十六强。

  北京国安此役尽管打平就能够出线,但为了确保实现这一目标,仍然在4月27日客战阿尔滨队的中超联赛中,对主力球员进行了大轮换,以保证他们能够有较好的体能状态,出现在这场亚冠小组出线权争夺的关键之战上。4月份,国安队在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中,出战8场,赛事密集的比赛,对人员储备不足的国安队而言堪称残酷。

  本场比赛,国安主帅斯塔诺首发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而亚冠出线无望的广岛三箭队则排出了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阵容,阻击国安。广岛三箭队年轻球员抢开场的打法十分成功,前20分钟逼得国安队一阵大乱,并险些攻破国安球门。不过,以徐云龙、卡努特、周挺等老将为主的国安主力阵容毕竟经验老到,短暂的慌乱后,很快稳住了局势,展开反击。第26分钟时,国安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锋将格隆将球打进。但这一漂亮的进球被裁判以越位为由吹掉。之后,国安队王晓龙和朴成各有一次漂亮的射门被广岛三箭队门将扑出。比赛进入到下半场时,广岛三箭队也有过一次击中国安门柱的精彩射门。比赛进入到最后20多分钟时,国安队几乎龟缩在本方后场,全力死守一分,场面相当难看,不过最终力保球门不失,以9分列小组第二拿到出线权。

  终场哨刚响,国安队主帅斯塔诺兴奋得在指挥席前跳了起来。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认为,能够在实力强劲的这个小组晋级,十分不容易。国安将士们的表现配得上晋级的荣誉。他透露,这场比赛之所以要求球员们放慢进攻速度,一是因为是客场作战,二是因为对方是J联赛的冠军队,实力也很强。

  国安队本赛季仍然暴露出引援不力、球员年龄老化严重、优秀年轻选手少等老问题。但新帅斯塔诺赛季前的备战工作做得相当周密,同时这位少帅在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时,一直坚持进行适当的人员轮换,以保障球队战斗力的做法也比较有效。在亚冠小组赛中,国安同韩国的浦项制铁和日本的广岛三箭队的四场比赛中保持不败,从他们身上拿到了8分,尤其是在主场击败浦项制铁一役,创造了国安队在亚冠历史上迎战韩国球队首胜的纪录。在与最终夺得小组第一的本尤德科的两场较量中,一负一平,也拿到了宝贵的一分。(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