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状态不佳 丁俊晖止步斯诺克世锦赛8强(图)【2】

2013年05月02日15:30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霍金斯状态稳定。张哲 摄

  原标题:丁俊晖止步斯诺克世锦赛8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哲):中国斯诺克选手丁俊晖5月1日不敌英格兰选手霍金斯,止步斯诺克世锦赛8强。

  斯诺克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的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在4月30日进行的前两个阶段16局的比赛中,丁俊晖以总比分7:9暂时落后于霍金斯。在5月1日的第三阶段比赛中,霍金斯继续稳扎稳打,而丁俊晖则状态全无,最终连输4局,目送对手进入四强。丁俊晖在赛后说,霍金斯发挥得很稳定,自己没有什么机会。“他从来不会改变比赛的速度,每一局都能够抓住每一个击球机会连续得分。你知道,他的防守也不错。而我的防守则不好,给他留了很多可以利用的机会。我一直在战斗,但比赛持续的时候太长了。有的时候你必须表现得非常强大,而我则不够强大。这就是我需要学习的经验,比如说每一阶段做些什么,需要做些什么样的改变。因为每天的情况都不一样,在你打斯诺克的时候,即使是训练,你也不会每天都打一样的球。”

  丁俊晖说,输掉这场比赛自己并不觉得沮丧。他这个赛季的日程排得太紧了。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里,他要更加合理地安排比赛,也需要有人帮助自己得到成长。“我现在可以放松了,一个赛季结束了。我等不及新赛季的开始了。我上个赛季开始得很早,所以在最后就厌烦了。这些比赛时间太长,又是在早晨比赛,夜里又睡不好。有的时候,白天发生的一些不好的事情会一直萦绕在你的脑海里。改变这一切是很难的,需要有人来帮助我,比如说一些有经验的老球员,但现在还没人能帮助我,一切只能自己解决。也许有一天我会明白,但不是现在。”

  今年是丁俊晖第7次参加世锦赛的比赛,而霍金斯则是第8次。之前他从来没有打进过8强。在战胜丁俊晖后,霍金斯说,自己前一天也没有睡好,但比赛状态还不错。“我很早就醒了,因为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刻,很明显头脑会很兴奋。在赢了第一轮,又击败了塞尔比之后,让我和丁俊晖之间有了一个缓冲。所以比赛时有一个好的开始是很重要的,幸运的是我做到了这一点。我比预期得要更为冷静一些,特别是在最后一局连续得分的时候。我感觉相当好,非常高兴,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1996年就开始参加职业比赛的霍金斯一直到去年才拿到自己的第一个大赛冠军。在本届比赛里,他又接连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和排名第9的丁俊晖,首次进入了四强。他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一直在艰苦地训练,长期艰苦的训练,就是为了取得一些突破。特别是这个赛季在澳大利亚(获得了冠军)。我来到这里,就是想打进决赛,让自己的梦想成真。很明显,我要做一些正确的事情,迈上世界上最大的赛场。”

  本届比赛将在5月6日决出最后的冠军。

(来源:国际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