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斯诺克英锦赛 罗伯逊逆转塞尔比夺冠

2013年12月10日07:2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李硕)北京时间12月9日,在2013年斯诺克英锦赛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以10∶7逆转战胜了上届冠军、英格兰选手塞尔比,成为了首位斩获斯诺克 “大满贯”(世锦赛、英锦赛、温布利大师赛)的“80后”球手。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率先进行的第一阶段比赛中,塞尔比以5∶3领先。第二阶段一开始,塞尔比保持了良好的手感先下一局,但是罗伯逊随后火力全开,连下5局,以8∶6反超比分。虽然塞尔比在第十五局挽回一局,但他在第十六局打丢了制胜的黑球,错失了将比分扳平的机会。对手的失误为罗伯逊送上赛点,世界第一没有让胜利从杆中溜走,他以10∶7的比分顺利捧起了英锦赛冠军奖杯。 

本届英锦赛前,在斯诺克“80后”球手中,罗伯逊拥有世锦赛和大师赛头衔,墨菲是世锦赛和英锦赛双料冠军,丁俊晖是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得主,塞尔比赢得过大师赛和英锦赛冠军。上述4人都拿到过三大赛中的两项冠军,而罗伯逊在本次英锦赛的突破让他成为“80后”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

2010年夺取世锦赛冠军,2012年赢得大师赛桂冠,2013年加冕英锦赛冠军,罗伯逊用3年多的时间完成了“大满贯”伟业。同时,决赛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塞尔比也让他巩固了自己的积分优势,罗伯逊将继续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征战2014赛季。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10日 15 版)

相关新闻: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