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罗伯逊逆转击败塞尔比 英锦赛封王夺“大满贯”

王洋

2013年12月10日08:2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天,尼尔·罗伯逊在2013年斯诺克英锦赛决赛中以10比7逆转击败塞尔比,捧起冠军奖杯。对于31岁的罗伯逊来说,这场胜利不光帮他赢得了职业生涯第9座排名赛奖杯,也让他成为首位夺取世锦赛、英锦赛和温布利大师赛3大赛事的“80后”球手。

现世界排名第1的罗伯逊在决赛中遭遇同为“80后”的塞尔比,后者现世界排名第2位,这场决赛也被看做最强球手之间的直接对话。开局1比5落后的不利形势没有吓倒“大心脏”的罗伯逊,“墨尔本机器”在逆境中开启“无敌模式”,对手塞尔比只能无奈地接受被逆转的结局。

“这是激动人心的时刻,赢得3大赛意味着我真正加入到那些前辈、巨星的行列中。这项了不起的成就归属了海外(非英国)球员。”赛后,罗伯逊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他认为自己在落后时仍不遗余力地积极进攻,帮助自己找回了熟悉的节奏,赢下了比赛。

手捧奖杯,罗伯逊没有忘记专程从澳洲飞到英国为其助阵的母亲艾莉森,“没有母亲和父亲的支持,我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现在我们一家可以舒舒服服地过圣诞节了。”

据了解,职业斯诺克比赛不像网球高尔夫球设有大满贯赛,但世锦赛、英锦赛和温布利大师赛3项赛事的地位和奖金远超其他比赛。尽管同时赢得这3项大赛并没有特别的奖励,但集齐3大赛的冠军头衔足以让这名选手的名字被载入史册。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只有史蒂夫·戴维斯、特里·格里菲斯、亚历克斯·希金斯、斯蒂芬·亨德利、约翰·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和罗尼·奥沙利文7位选手获得过“大满贯”。罗伯逊本次夺冠,让“大满贯”得主中首次出现“80后”。

而在同一赛季内赢得“大满贯”的球员只有戴维斯、亨德利和威廉姆斯。其中,亨德利是惟一一位两次完成这一壮举的球员(1989至1990赛季、1994至1995赛季)。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