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乒出征巴黎世锦赛 刘国梁:张继科必须“饥渴”

2013年05月03日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5月3日电 (记者 王曦)中国乒乓球队3日从国家体育总局出发,踏上巴黎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征程。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临行前表示,作为男单卫冕冠军的张继科必须在比赛中表现出对胜利的“饥渴”。

对于近来状态不佳的男队领军人物张继科,刘国梁说:“不期待他一定拿冠军,但我觉得他必须打出场上的精气神,一定要像以前那样对胜利充满渴望,甚至是‘饥渴’的状态,如果到了‘饥渴’的状态,场上的张继科就又回来了。”

对此,张继科表示,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再度征战世乒赛,最重要的就是不给自己施加太大压力。“没有给自己设定具体的目标,一轮一轮打。”不过,男队在10年前无缘男单冠军的一幕,还是让巴黎难称其“福地”。张继科显然并不在意,他笑着说:“前提还是因为当时我没有参加比赛。”

老将王皓此番很有可能迎来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世乒赛,而他的“首演”就是从2003年巴黎世乒赛开始的。“十年了,希望这次比赛有所收获,”谈及目标他笑言:“进决赛的次数太多了,但自己还是希望能够打进决赛。”

与之相比,刚跃升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则显得轻松:“抱着平稳的心态、比别人位置低的心态去拼。”而17岁小将樊振东坦言:“把过程做好,没什么包袱,上去就是拼对方,把年轻人的气势打出来,这才是最关键的。”

女队方面,首次以主教练身份带队出征的孔令辉无疑最受关注。10年前,作为中国队唯一闯入男单四强的运动员,孔令辉最终未能实现“突围”。至今仍有些耿耿于怀的他称:“我相信这次男队一定会把男单金牌带回来。”

谈及新身份,孔令辉坦言:“这届心情会有一点不同,因为是整个团队去比赛。”在目前女队这套新老各半的参赛阵容中,首次参加世乒赛的队员多达5名。尽管如此,孔令辉依旧对夺冠前景充满信心:“技术上已经练得比较全面了,争取把所有冠军拿回来。”

而作为女单卫冕冠军,队中主力丁宁说:“这两年经历了很多,现在能以一个平常心面对世乒赛。”

据刘国梁透露,国乒全体队员将先行在奥地利进行为期6天的适应性训练,而后再赶赴巴黎。“这几天非常关键,运动员的身心需要调整好。每个人如何面对比赛非常关键,因此思想工作是重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