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民晚报:奥沙利文让你享受斯诺克

2013年05月07日16:0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当奥沙利文拾起球杆,年龄成了无谓的数字。

  奔四而去,却马达飞转,同时代的弟兄们,新生代的天王们,全都偃旗息鼓,俯首称臣。

  当奥沙利文拾起球杆,斯诺克重又回到了原始的纯真年代。

  这里或许沾染着个性粗鲁和污秽,却从不缺少赤裸裸的技术流。

  当奥沙利文拾起球杆,追随者便成群结队。

  他从不是一个明星模范,但对于他和他的传说,从赞助商到球迷统统趋之若鹜。

  今天凌晨,38岁的奥沙利文在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中18比12力擒黑马霍金斯,第五次在圣克鲁斯捧杯。他没有太多欣喜,淡淡地说:“感觉没什么特别。”明年是否还会再见“火箭”?他摇着头:“这很难说,我也不知道。”中国球迷会不会等来奥沙利文?“除非他们给钱,否则不去。”这都是奥沙利文式的回答。不太中听,却透着自我。

  奥沙利文不曾避讳,自己是为了钱,为了孩子们的学费,才在赞助商的鼓动下出现在世锦赛赛场上。这个一整年没有参加积分排名赛球坛大龄青年六杆过百,成为了史上在单届世界锦标赛决赛完成过百最多的球手。他也是17年来在圣克鲁斯堡卫冕的第一人。

  “也许一切看上去都很轻松,但每次在这里打比赛压力都很大。我不喜欢压力太大的比赛,所以我并不享受这其中的过程。”世锦赛之后,奥沙利文又将球杆高高挂起,“12月份的时候,或许我会做决定是否参加明年的世锦赛。”获得冠军之后,奥沙利文的世界排名刚刚跻身世界前20。

  最纯粹的魅力,显然不是靠排名,也不是靠得体的礼仪交际来养成。即便瑕疵在身,也叫人爱不释手。决赛赛场上,英国著名作家、导演斯蒂芬·弗莱来了,著名艺术家赫斯特也来了……名流云集。

  当奥沙利文拾起球杆,我们要做的就是去享受斯诺克的本质精彩。至于离经叛道的作为和说辞,他和他球台之外的劣迹斑斑,暂且抛到脑后。(记者 华心怡)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