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乒赛中国男双会丢冠军? 五大新人出击你更看好谁

陈浩

2013年05月13日08:14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巴黎世乒赛将揭开战幕,这是国乒开启“第三次创业”后面对的首次国际大赛。本届世乒赛,国乒虽然派出全部主力参赛,但在双打项目上明显有所保留。显然,刘国梁带领的中国乒乓球队已经做好了丢金的准备,正如他在出征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所说,“任何事都有两面性,看你如何选择。”本届世乒赛对国乒来说,也许最大的看点就是几位新人的表现,以及李晓霞马琳两位老将能否实现大满贯。

看点一

两位老将能否实现大满贯

自从2005年世乒赛开始,中国乒乓球队就包揽了所有单项世乒赛的金牌,已经充分证明了自身的实力。虽然本届世乒赛刘国梁已做好了面对任何结果的准备,但中国乒乓球队在比赛中必然会全力以赴。其实,对于队中李晓霞和马琳两位老将来说,本届世乒赛有着特殊意义,因为他们将再度向大满贯发起冲击。在世界乒坛,目前已经有瓦尔德内尔、邓亚萍、刘国梁、孔令辉王楠张怡宁张继科7位大满贯得主。马琳目前已过了巅峰期,要想实现大满贯难度很大。相比之下,李晓霞无疑机会更大一些,她的对手除了丁宁和刘诗雯外,还有自己的心态。

看点二

哪位新人能脱颖而出

在此次出征世乒赛的中国选手中,胡丽梅、陈梦、朱雨玲、樊振东、闫安都是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他们已经具备了很强的冲击力,球迷也希望看见这些新面孔能脱颖而出。小将樊振东今年只有16岁,是中国男乒参加世乒赛60年来最年轻的单打选手。三位1994年以后出生的小将陈梦、朱雨玲、胡丽梅入围了女单阵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四川妹子朱雨玲,之前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些小将若能发挥出冲击力足、技术先进的优势,一鸣惊人并非不可能。

看点三

男双项目是否会爆出冷门

本届比赛中国男双的三对选手虽然有王励勤、马琳和陈玘这样的奥运双打冠军,但他们分别被放到三对之中,而且王励勤和陈玘的搭档都是年轻选手,比赛经验相对不足,郝帅/马琳虽然是老将组合,但马琳要兼顾单打,双打能否全身心投入还很难说。男双也是最容易爆冷的项目,所以对国乒来说,本届比赛如果意外丢金,男双是最有可能出意外的项目。此外,奥运冠军张继科在男单上的表现也值得关注,毕竟之前他遭遇了低潮期,本届世乒赛也许是他的复苏之战。

相关新闻: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