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巴黎世乒赛

李晓霞支招胡丽梅:身着中国队服未战先得三分

2013年05月14日18:3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巴黎世乒赛,到北京时间昨天为止,对于多数国球将帅而言,比赛还没开打,但他们无论在哪,都能成为各个“舞台”的“主角”。

吓得哆嗦

仅用时12分钟,国乒唯一参加资格赛的小将胡丽梅就以4比0脆胜科索沃选手里尔加娜,四局比分是11比2、11比2、11比0和11比1,特别是第三局被剃光头后,里尔加娜转向自己的教练后,双手向天,一脸无奈。赛后小将胡丽梅解释,10比0后,真准备让一分,谁知对手自己紧张,竟然发球下网了。其实,小将胡丽梅自己也是挺紧张的,代管她的陈彬教练介绍说:“她是第一次打世乒赛,本来就紧张,对对手又一无所知。”同住一屋的李晓霞,给胡丽梅支了招。“我对她讲,你别有负担,只要穿上中国队的衣服,到了赛场上别国选手一见就怕,未战先输你三分!”

抬手就忘

昨天,趁着国球队等待训练场地的空当,法国体育台的记者赶紧拉了一位中文志愿者,拦住女单卫冕冠军丁宁就问开了,从“你几岁开始练习乒乓球”,到“每天你练习几个小时”,再到“有没有信心卫冕”,丁宁都笑着一一作答,但采访结束,法国记者还想让丁宁用法语问好,但丁宁在几次笑场之后,好不容易跟着志愿者发出了“巴入(法语‘你好’)”的音,一边的法国记者又赶紧冲着丁宁做招手的动作,想让丁宁能“声形并茂”,哪知丁宁手刚举到一半,嘴就不听使唤了。

打好当礼

5月9日是国乒男队教练吴敬平的60岁生日,这事儿被总教练刘国梁微博一爆料,立刻就火了。“生日经常在外面过,要是赶上训练或比赛,也就不言语了。今年正好赶上调整,第二天去巴黎,所以头天晚上队里在奥地利的中餐馆一起吃了顿饭,就算过了。”吴敬平教练昨天笑着说,“也不算怎么过,不是说男的过‘九’不过‘十’吗?”那么今年60岁生日,吴敬平教练希望三位弟子马琳、王皓和樊振东,能送上什么礼物呢?他笑着说:“希望他们三个能打好一点,就算送我一份礼了。(李远飞)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