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樊振东波兰公开赛夺冠创历史

2013年11月12日17:33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樊振东波兰公开赛夺冠创历史

  本报讯 2013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波兰公开赛于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结束。年仅16岁的中国小将樊振东在男单决赛中以4比2力克队友周雨,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单打冠军。与此同时,樊振东也开创了新的历史,成为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

  由于国内的乒超联赛还没有结束,这次中国男乒尽遣年轻选手参赛,樊振东、周雨、马特、翟超和梁靖坤等5位小将出战男单比赛。其中马特首轮以1比4负于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翟超在第二轮以1比4不敌德国选手费鲁斯。梁靖坤则在男单八强战中以3比4惜败于日本选手松平健太。樊振东和周雨则是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胜利会师,而且他俩在半决赛中以4比0的相同比分分别轻取松平健太和庄智渊。决赛中樊振东与周雨激战6局,以4比2笑到最后。

  在女单比赛中,中国队派出胡丽梅、盛丹丹、刘高阳、文佳、张蔷和赵岩等6人出战,刘高阳和赵岩在第二轮分别被队友胡丽梅和张蔷淘汰。然后在八强战中盛丹丹以4比3逆转胡丽梅。半决赛中文佳以3比4惜败于韩国选手徐孝元,盛丹丹以4比2淘汰日本选手福原爱。不过在女单决赛中盛丹丹没能更进一步,她以2比4负于徐孝元,无缘女单冠军。

  在双打比赛中,中国组合均无缘决赛。今年全运会男双冠军组合樊振东/周雨在第二轮就被韩国组合郑荣植/李相秀淘汰,最终这对韩国组合夺得了本站赛事的男双冠军。在女双决赛中韩国组合全智喜/朴成慧以3比0横扫德国组合孙祯琦/单晓娜。这样韩国队就成为本站赛事的最大赢家,共夺得3枚金牌。(葛会忠)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