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罗宁:国安绝不会再牺牲联赛 否则影响明年亚冠

田颖 安百隆

2013年05月15日07:2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尽管不是周末,昨日依然有36458名球迷来到工体为国安助阵。但在一名首尔FC球员被罚下的情况下,国安没能把握机会,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0比0被对手逼平。俱乐部董事长罗宁赛后表示:“足球比赛不是想赢就一定能赢的,像今天的场面我们看着像赢球,但没有拿下来。”

为了亚冠,国安已经战略性放弃了两场联赛。经历轮换后,国安此役派出最强阵。开场后,国安便在卡努特带领下掀起攻势,上半时获得两次破门良机,可惜张稀哲的射门偏出,格隆的攻门则被门将没收。

第63分钟,崔孝镇吃到个人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比赛最后半小时,国安大举压上,现场球迷都站着期待国安进球的到来。遗憾的是,一直压在对方半场并且多一人的国安,始终未能破门。

马季奇赛后称:“能多一些运气就好了。如果赛前告诉我结果是0比0,我会满意。但现在,觉得很遗憾。”

取舍

罗宁:绝不会再牺牲联赛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实习生安百隆)射门次数多于对手、控球率远远高于对方、最后30分钟比对手多一人……然而这些数据上的优势并没给国安带来一场胜利。

赛后,主教练斯塔诺脸上略带遗憾地走进了新闻发布厅。他表示:“首先队员们已经尽力了,我要对小伙子们表示感谢,也谢谢观众表现出的耐心。上半时已经结束了,目前为止,跟韩国交锋还没有失过球,希望延续下去并在客场进球。”

首尔队员崔孝镇在第63分钟被罚出场,但多一人的国安此后却未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斯塔诺解释道:“我没想到过会出现11打10的优势局面,对方被罚下去是应该的。”

打完本场比赛后,国安将在18日迎来中超老对手天津泰达,21日又将远赴首尔进行亚冠第二回合的比赛。面对如此赛程,塞尔维亚少帅皱起了眉头,现场向记者求救,“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都很重要,现在是个两难的决定,我想听听媒体朋友的意见,到底是亚冠重要,还是联赛重要?”

而俱乐部董事长罗宁赛后接受采访时称,这一次绝不会再牺牲联赛,“联赛不能放松,不能越落越远,否则会影响明年的亚冠。”

对手

崔龙洙:本想多进球取胜

与善于分析对手的斯塔诺相比,首尔FC主帅崔龙洙也不落下风。昨日的赛后发布会上,他表示预料到了国安一上来会大举进攻,因而他把两名主力安排在下半时出场。他还称,如果不是被罚下一人,他们将会进球。

本场比赛对首尔FC来说可谓“命途多舛”,先是上半时埃斯库德罗拉伤,下半时崔孝镇又被罚下。崔龙洙称:“与预想的一样,这是艰难的比赛,但是没有预料到球员受伤和被罚下。在这种不利情况下,全靠球员不懈努力,才没有失分。”

终场哨音结束后,有首尔球员累得躺在草坪上。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能拿走1分,崔龙洙并不满意,他透露,赛前制定的目标不仅是要进球,还要多进球。为此他特地制定了后发制人的策略,让莫里纳和尹日禄替补登场:“我们想到对方会以攻击打法开局,所以把两名爆发力好的球员保留到下半场。我们的目标就不是来拿1分的,而是多进球。但意外的情况让我们没有达到目标。”

主将

卡努特有信心客场赢球

虽然国安没能取得进球,但前场核心卡努特全场比赛表现出色,无论传球还是射门均给对方制造了极大威胁。马里人表示,前往首尔目标就是进球。

上赛季还让人觉得有点“水”的卡努特,本赛季成为国安绝对进攻核心。主帅斯塔诺为了让这位老将得到充分休息而将其从上一轮中超名单中“剔除”,马里人的场上表现也确实没有辜负主教练的期待。

本场比赛,对方主帅特意安排外援安迪尔森单独“照顾”卡努特,但后者还是在对方的严防死守下创造出多次机会。

第37分钟,卡努特前场抢断后带球杀入禁区,并分球给无人防守的王晓龙,可惜后者的推射被对方挡出。

下半场时,卡努特不仅未受到体能影响,反而更加积极地参与进攻。第62分钟,卡努特从中场快速插上抢断成功,对方只得用犯规来阻止他的推进。

未能取得进球,卡努特表示很遗憾,“我们踢得很好,但如果我们能取得进球对客场比赛就更好了。”本场比赛卡努特打满全场,他说自己有信心在客场对阵首尔时,带领球队赢得比赛。

展望

斯帅:客场能进球就能晋级

围攻对手球门半小时都未能进球,国安将士赛后情绪不高,通过混合采访区时都垂头丧气。与得分失之交臂的张稀哲在接受采访时称,大家确实按照主教练部署,与对手拼起来,没有给他们太多机会,次回合比赛只要能进球就有机会晋级。

“他们主客场战术肯定不同,看到之前浦项在我们主场被进了俩球,所以就不跟我们打对攻。”郎征赛后预测下一场比赛首尔将采取不同战术,“但是回到主场后,首尔会展现出自己真正的东西,到时候肯定会很困难。但毕竟我们是客队,只要能进球,晋级希望就很大。当然,我们也要保证不丢球。”

对于客战首尔FC,斯塔诺比较乐观,他认为晋级希望有50%,“目前晋级希望是对半的,客场看能不能进球,能进球就能进下一轮,进不了说明实力还不够。从积极方面来看,对韩国的劣势已经扭转了,不是差多少了,而是平起平坐了,再过几年我们会把韩国压下去。”

相关新闻: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