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国安主场憾平首尔FC 斯塔诺赛后倒苦水

宋翃

2013年05月15日08:3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以卡努特为进攻核心的国安队在主场收获平局。

首尔FC的崔孝镇(右)领到第2张黄牌,被红牌罚下,然而国安还是未能将人数优势变为胜势。

11打10,国安全场占据主动,却遗憾没能赢下首尔。昨晚的亚冠八分之一首回合比赛,国安在工体全场3万6千名观众的助威声中主场0比0战平首尔FC。赛后斯塔诺表示,没能进球有些遗憾,而周末要打天津,又要远征韩国,他苦恼道,“这是个难题,你们媒体也说说,到底哪个重要?”

大将受伤 首尔门将补漏

比赛引来多方关注,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也到现场观战。国安此役也全主力出战,斯塔诺排出4231阵型,后卫线上徐云龙和郎征坐镇中路,周挺和张辛昕分居两边,马季奇和朴成司职后腰,王晓龙、卡努特和张稀哲在中前场,格隆凸前。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显得比较谨慎,更多在中场试探,国安的进攻依然以卡努特为核心。第9分钟卡努特传格隆,可惜越位;17分钟,徐云龙中后场直接起高球策动攻势,张稀哲轻巧停球遗憾偏出,全场球迷依然送上掌声。

第35分钟,首尔日本籍的西班牙球员埃斯库德罗在国安前场追球时,自己跑动中拉伤,被尹日禄换下。此后,国安进攻中卡努特中路拿球,连续晃出空当,分球给左边插上的队友,一脚打门被扑出;格隆此后又得到机会,但射门被门将没收。

人数占优 国安遗憾战平

半场过后,国安继续强势进攻,第52分钟,徐云龙准确长传策动快攻,卡努特在左侧紧临禁区线附近头球调整时,崔孝镇用身体冲撞侵犯卡努特,领到黄牌。国安持续的进攻给对手制造了一定威胁,第60分钟,张辛昕前场左侧回敲,王晓龙迎上控球时被崔孝镇踢倒,崔孝镇领到第2张黄牌被红牌罚下。

多打一人的国安开始全面占据场上优势,对手只能依靠国安的失误寻找反击机会。第80分钟,徐云龙长传找到前场左侧的卡努特,可惜射门打偏。国安随后用邵佳一换下王晓龙,此后10分钟,朴成、张稀哲等人都有得分机会,但遗憾比赛最终0比0收场。

重心难择 斯帅也很头疼

“今天比赛很艰苦,特别开始的时候,队员还有心理负担,怕失误,因为两场比赛如果丢球可能影响最后的结果。整场比赛控制得不错,除了自己的失误对手有一些机会,但他们整体没有威胁到我们。队员们肯定也很遗憾,因为毕竟创造了机会但没有进球。”赛后斯塔诺显得很平静,“现在只能说是两回合比赛的上半时结束了,目前我们对韩国球队还没有失球,希望保持这个传统,客场再进一个球。”

对于这个结果,斯塔诺说,“由于没有被对手进球,我们还在争取出线,一方面是满意的,但没有进球也是不满意的。”解释为何那么晚而且只换了一个人,斯塔诺说,“因为一直进展不错,还能创造机会,我觉得没有必要为了换人而换人,我选择继续相信场上的队员。”

首尔主帅崔龙洙赛后表示,比赛像想象中一样艰难,“我们的目标不是1分,很遗憾因为受伤和红牌没能取胜,我们会在主场争取最好的结果。”他还透露,球队本周末联赛已经推迟,“我们要全力打好亚冠。”

与此同时,国安还要在周末大战天津,斯塔诺对此也很头痛,他把这个问题回问给媒体,“这确实让我很难办,我也知道两场比赛都很重要,其实我也特想听听你们媒体的意见,是亚冠重要还是联赛更重要。”

相关新闻: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