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新队长惠若琪:郎导训练重细节 一周训练收获多

2013年05月16日21: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宁波北仑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方列、高鹏)16日下午,惠若琪跟随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走进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赛区新闻发布会现场。这个22岁的主攻手刚刚被任命为新一届中国女排队长,立即成为各路媒体关注的焦点。

  郎平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表示,之所以选择惠若琪担任女排队长这一重要职务,是因为小惠经历过世界三大赛,是一名比较成熟的球员,技术也比较全面;希望能给她更多的责任去承担,也相信她能做得更好。

  惠若琪则表示,担任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队长对自己来说是重大的挑战,“我很喜欢这种挑战的感觉,深知自己还有不足和需要提高的地方,担任队长能够督促我更好地前进”。

  虽然仅在新任主教练郎平的指导下进行了不到一周的训练,但惠若琪表示收获颇丰。“郎导训练要求非常细,从每一个动作细节到给队友创造条件,这种要求之前很多地方都忽略掉了;比赛的成败就在于细小体现,这些训练项目做起来比较辛苦,但是会很有效果。一周的训练自己感觉相当充实,每天都有总结不足和提高的地方。”惠若琪说。(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