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足球)贝克汉姆:是结束我职业生涯的时候了

2013年05月17日08:5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巴黎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英格兰著名球星、“万人迷”贝克汉姆16日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小贝目前效力的法甲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网站当天发布了他的退役声明。贝克汉姆在声明中向很多人表达了感谢,并强调说,现在是结束他职业生涯的时候了。

  “我感谢巴黎圣日耳曼给我继续踢球的机会,但我觉得现在是我结束职业生涯的时候了”,贝克汉姆说,“如果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你告诉我,你将来会穿上曼联的球衣,并随队获得冠军;你还会成为队长,代表国家出战100多场;你还会为世界上许多最伟大的俱乐部效力;我那时一定会对你说,那是白日梦。但是,很幸运,现在所有这些梦想我全部实现了,”他说。

  “曾经担任英格兰队队长,是我感到最为骄傲的事情。我知道,每当我穿上‘三狮军团’的战袍,我不再是一名简单的球员,我代表的是所有衷心支持英格兰队的球迷。我很荣幸能够在场上和场外成为英格兰队的代表”,小贝如此表述他的国家队情结。

  “万人迷”说:“如果没有我的家人,我不会有今天的成就。我要感谢我的父母,他们为我付出了一切。我还要感谢维多利亚(妻子)和我的孩子们,是他们一直给予我支持和灵感,让我能够在如此长的时间里保持着高水准……我要感谢我所有的队友和所有的教练……我也要向球迷们表达由衷的感谢,是他们给予我支持,给予我成功的动力。”

  声明的最后,贝克汉姆说:“任何事情都不能取代我对比赛的热爱,但是现在,我想要开启一段新的旅程,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去探求我的未来。能够在职业生涯中获得如此多的机会,我感到非常幸运,现在是时候回报了。”

  今年38岁的贝克汉姆是世界足球史上最成功的球员之一。1992年开始职业生涯的他曾先后效力英超曼联、西甲皇家马德里、美国洛杉矶银河等多家大俱乐部。今年1月31日,在2013年冬季转会市场即将关闭的时刻,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宣布成功与贝克汉姆签约,“万人迷”要为“大巴黎”效力5个月,直至6月30日。(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