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国乒22年首丢混双冠军 饶静文泪洒赛场称没默契

杨敏

2013年05月19日09: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王励勤和饶静文第一次搭档混双,不如对手默契。特派记者 杨敏 摄

  第52届世乒赛单项赛18日继续在贝西体育馆举行,随着王励勤/饶静文在混双半决赛中以1比4不敌韩国队组合李尚洙/朴英淑,国乒垄断了世乒赛混双冠军22年的11连冠纪录就此终结,这也是中国队10年以来第一次在世乒赛上丢掉的单项冠军,连续第五次包揽世乒赛全部单项冠军的神话破灭。最终,朝鲜队的金仲/金赫峰在混双决赛中以4比2击败韩国队的李尚洙/朴英淑,夺得该队历史上首个世乒赛混双冠军。

  世乒赛新手压力之下遭淘汰

  饶静文泪洒赛场

  中国队一共派出3对组合参加本届世乒赛混双项目的角逐,除了头号种子王励勤/饶静文之外,还有陈玘/胡丽梅和邱贻可/文佳,后两者在1/8决赛中相继出局。挺进4强的王励勤/饶静文在今天的半决赛中对阵韩国队组合李尚洙/朴英淑,对手无论在配合还是气势上明显占据上风,经过5局较量,中国队组合以9比11、8比11、4比11、11比8和8比11惨遭淘汰。与早前被淘汰的混双女队员文佳一样,首次参加世乒赛的饶静文禁不住泪洒当场,而35岁的老大哥王励勤则在一旁安慰小师妹。

  王励勤承认自己进入状态比对手慢一些,而对手无论在发挥还是控制局面方面都做得更好。“加上我们自身有些压力,挺进4强之后非常希望拿到冠军,如果在前3局调整得快一些,也许结果会好一些,但是以0比3落后(要想逆转)已经非常困难了。”饶静文走出混合区的时候还眼有泪光,“是运动员都不希望输球,我给大力哥(王励勤)的压力可能更大一些,对手一直在拼我们。”她认为,自己与王励勤毕竟第一次配对,因此在场上不如对手默契。

  世乒赛常客混双男双齐出局

  王励勤尚未言退

  无缘“大满贯”的老将马琳已经确认巴黎世乒赛是自己运动生涯中最后一次世界大赛,但是比他还要年长两岁的王励勤却并未松口。“希望不是吧。作为运动员,谁都希望能够尽量延长自己的运动生涯,都不希望退出这么好的舞台,但在适当的时候,谁都避免不了走这一步。”尽管无缘混双决赛,但是王励勤并没有流露出过度失望的神情,他对自己在世乒赛上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无论输赢,这次与年轻队员配对需要我来带动,这对我将来的工作也有帮助,我要学习如何去挖掘他们的潜力,所以总的来说收获还是非常大的。”年届35岁的他承认非常羡慕年轻队员,“运动员在赛场上是最幸福的,一定要珍惜眼前的机会,我也一样。”

  遗憾的是,王励勤在无缘混双决赛后,又在男双半决赛中与搭档周雨输给了中华台北队组合陈建安/庄智渊,后者将在明天与马琳/郝帅争夺冠军。除了参加两个双打项目外,王励勤来巴黎的另一个任务是代表中国乒协参加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会议。“会议在今晚和明天进行,我也会提出一些建议,主要是在比赛方面的,但是在开会前不便透露。”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