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李晓霞实现大满贯 中国女乒成就女单十连冠

毛烜磊

2013年05月20日08: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巴黎世乒赛女单决赛昨晚进行,李晓霞以4比2力挫队友刘诗雯夺取冠军,她也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之后,成为中国女乒又一个大满贯得主。这也是中国在世乒赛上的女单10连冠,她们已经20次获得女单冠军。“从10年前落选巴黎世乒赛,到现在巴黎圆梦大满贯,巴黎是我的福地。”李晓霞说。

从萨格勒布到鹿特丹,再到巴黎,李晓霞第三次杀进了世乒赛决赛。“四次参加世乒赛,三度进入女单决赛,我希望这一次自己能够在巴黎美梦成真。”李晓霞说。伦敦奥运会,她战胜丁宁夺得金牌,距离大满贯只有一个世乒赛冠军。在整场比赛中,李晓霞显示出了奥运会冠军的沉稳,她赢下了两局的关键分。特别是最后一局,刘诗雯一度挽救两个赛点,并以11比10领先,关键时刻还是李晓霞把握住了机会。

“最后那几个球有点像萨格勒布世乒赛决赛,自己也想到了那场球。不过,经历了奥运会的洗礼,我知道不能在场上等对方的失误。”李晓霞如此介绍自己在处理关键球时的想法。

夺冠后的李晓霞跑上看台,和自己的教练李隼热烈拥抱。从当初大赛心理不成熟,到现在连续成就奥运会冠军和世乒赛冠军,李隼功不可没。“没有李隼教练,就没有我的一切。是他给了我坚定的信念。和带张怡宁一样,他带我11年,完成了这个大满贯。”李晓霞说。

成就大满贯,李晓霞谦虚地表示,这是中国乒乓球整个团队的胜利,“现在不能说是走进了李晓霞时代,接下来我还会努力,和李隼教练沟通,确定自己需要去追求什么样的目标。”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