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晓霞成就"大满贯" 赛后冲上看台拥抱李隼

2013年05月20日11:0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晚,2013年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女单决赛在巴黎结束。新科奥运冠军李晓霞以4比2击败队友刘诗雯,首次捧起象征女单冠军的吉·盖斯特杯,成为中国队历史上第7位、世界乒坛第8位“大满贯”选手。

  乒球“大满贯”,指选手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单打冠军于一身。2008年已是女乒世界杯冠军的李晓霞,去年在伦敦奥运会中一举摘金。这是她第4次征战世乒赛单打项目,也是第3次闯入决赛——2007年和2011年女单决赛,她分别负于郭跃和丁宁,无缘登顶。“希望明天是个美梦吧!”半决赛力克最强对手、卫冕冠军丁宁后,李晓霞满怀自信道。

  获胜后,李晓霞激动地冲上看台,与主管教练李隼拥抱。这是这位京籍名帅继王楠、张怡宁后,培养的第3位“大满贯”得主。“最想感谢的就是李指,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一切。”李晓霞说。随后,她回到场内,眼含热泪向观众致意。从邓亚萍、王楠到张怡宁、李晓霞,近5届奥运会女单冠军都在次年世锦赛中封后,前3位都成为了女乒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当被问及是否已成为国乒新“一姐”时,李晓霞谦虚道,“我不这么认为。中国队之所以这么多年长盛不衰,靠的是集体的力量。”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