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乒男单决赛再度不敌张继科 王皓享受乒乓不失望

毛烜磊

2013年05月21日07: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12次打进世界三大赛的决赛,王皓刘国梁戏称为“决赛狂人”。决赛再度不敌张继科,王皓平静接受,“没有什么失望,对我来说,现在输赢都不重要,真正享受是这样的大赛气氛”。

夺冠的张继科感谢王皓,强调正是王皓非常棒的发挥,衬出了自己冠军的分量,比赛可以说没有输赢。而王皓平静地接受输给师弟张继科,并表示将会把亚军送给自己的主管教练吴敬平。

刘国梁高度评价王皓,“12次杀进世界三大赛的决赛,比我和孔令辉两个大满贯加起来还多,确实非常了不起。”

刘国梁认为,从技术层面而言,王皓完全有实力战至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不过还需要具体考虑球队新老交替和他自己的想法,“我还是比较心疼王皓的,作为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压力和责任都太大了。”

对于是否会退役离开,王皓表示,目前还没有计划,而且即便选择退役,也不会离开球队,会和中国乒乓球队继续在一起。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