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巴黎世乒赛

张继科:冲二次大满贯 冠军是父母最好礼物

2013年05月21日08:12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华奥星空巴黎5月20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今天下午结束的巴黎世乒赛男单决赛中,张继科以4-2力克王皓,成功卫冕。

  “能和王皓一起进入决赛是我俩心态最好的一次,比赛中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有好的心态是最关键的,我今天能赢一是运气好,再就是可能因为我年轻几岁。今天没有失败者,都很棒。”赛后接受采访时,张继科表示,“从昨天半决赛到今天决赛,完完全全是在享受比赛的过程,虽然也有紧张焦虑,但对冠军看得没有那么重。”

  2012年获得伦敦奥运会后,张继科在一些比赛中的发挥并不令不出色,一方面由于诸多社会活动影响了训练,另一方面从自身来讲也一时有些迷茫,这次在巴黎,张继科用完美的表现证明了王者归来,“拿大满贯之后自己整个人显得有些恍惚,从刘指导(刘国梁)跟我谈过话之后,自己才真正认识到问题所在,想要的做的就是真真正正放下过去,重新再来。”张继科坦言将向第二次大满贯发起冲击。

  巴黎称得上是张继科的福地,两次参加国际大赛都获得了冠军,“非常喜欢巴黎这个城市,世界杯和世锦赛两次在这夺冠,感谢球迷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比赛环境,也感谢记者和组织者,没有你们的付出,就没有这些。”

  值得关注的是,巴黎很有可能是很多中国选手的告别赛场,而对于前辈张继科非常敬重,“无论王皓、王励勤还是马琳,在他们最鼎盛的时期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每名运动员都会经历运动生涯后期这个阶段,巅峰时期就那么几年,所以更要珍惜现在。”

  比赛后,张继科跑向父母所在的看台与他们一起庆祝,场面令现场的所有人为之感动,“他们之前曾想到现场看我比赛,都被我拒绝了,这次是我主动邀请他们来的,这个冠军是给他们最好的礼物。”(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