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羽横扫韩国队获苏迪曼杯五连冠创纪录

2013年05月27日08:08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6日,马来西亚吉隆坡布特拉体育馆高潮迭起,中国羽毛球队经过混双、男单、男双三盘激战后,以3比0横扫韩国队,第九次捧起了混合团体锦标赛的冠军奖杯——苏迪曼杯,第一次实现五连冠,创造了苏杯新的历史。
  根据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女双的上场顺序,中国队派出徐晨/马晋、谌龙、刘小龙/邱子瀚、李雪芮和于洋/王晓理的阵容。相比半决赛,中国队在混双和男双上进行变阵。
  混双中国队由徐晨/马晋替换下了张楠/赵芸蕾,在经历了1/4决赛失利后,徐晨/马晋重振旗鼓,迎战此前从未交手过的韩国组合高成炫/金荷娜。通过马晋在前半场的封网,徐晨在后场的进攻,中国组合牢牢掌握场上主动,以21比13、21比15直落两局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打响头炮。
  谌龙隔网而立的对手,是与他年龄相仿的李东根,但双方的实力却不在一个档次上。21比15、21比10,谌龙2比0横扫对手,帮助中国队再下一分。
  蔡赟/傅海峰在淘汰赛的连续失利,让中国队派出了新科全英赛冠军刘小龙/邱子瀚,对阵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强档高成炫/李龙大。
  首局,中国组合在发接发占据上风,17比11大比分领先,随后韩国组合顽强追分至20比19,但关键时刻,中国组合顶住对手的反扑,21比19险胜。第二局,刘小龙/邱子瀚在网前的平抽快挡中依然牢牢占据主动,21比17再下一城,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卫冕成功。
  刘小龙和邱子瀚也凭借着夺得苏迪曼杯,成为总教练李永波100个世界冠军梦想中的第74号和第75号成员。在苏迪曼杯颁奖结束后,比赛现场举行了红牛中国羽毛球队100+世界冠军颁奖仪式。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