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横扫灰熊多西部总冠军 “GDP”组合印证马刺不“老”

许蓓

2013年05月29日08:2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邓肯37岁、吉诺比利36岁、托尼·帕克31岁,在过去几个赛季中马刺挣扎不前时总有评论称他们已“太老了”,直至昨天马刺以93比86击败灰熊,并以4比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获得西部冠军,你才相信“老”根本不是什么问题。

这是马刺在队史上第5次打进总决赛,也是他们时隔6年后再度捧分区冠军奖杯。马刺的前四次总决赛之旅都夺得了总冠军,NBA历史上只有公牛(6次)和马刺(4次)只要打进总决赛就能捧回总冠军奖杯。

现在距离邓肯的第一次总冠军征途(1999年)已有13年,这也是邓肯第5次带队打进总决赛,之前4次他都夺回了总冠军。13年是联盟有史以来所有球员为同一支球队效力并两次打进总决赛之间相距最久的时间。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也追平了菲尔·杰克逊在7场4胜制比赛中横扫对手的历史纪录(同为8次),波波维奇和邓肯这对师徒总共获得了129场NBA季后赛的胜利,是球员与主教练组合中获胜场次最多的一对。排名第二的是科比和菲尔·杰克逊组合(118场)。

在昨天的比赛中,托尼·帕克砍下了赛季个人最高的37分,他的季后赛总得分达到3195分,超越凯文·麦克海尔排在NBA历史第17位。

这也是马刺的“GDP(邓肯+帕克+吉诺比利)”组合第98场季后赛胜利,在一个瞬息变化万千的联盟中,这种有深厚“历史”的球队难得一见,“我们现在的状态很好,我们拥有波波维奇这个主教练和一个优秀的管理层,我为此感到骄傲。”邓肯说。

马刺是在“GDP”组合的帮助下第4次进入总决赛,在NBA历史上,除了湖人魔术师约翰逊+贾巴尔+詹姆斯·沃西和凯尔特人的拉里·伯德+凯文·约翰逊+罗伯特·帕里什,还有比尔·拉塞尔+约翰·哈弗里切克+萨姆·琼斯那些著名的“三巨头”,GDP是第一个能带领球队4次闯入总决赛的3人组。

现在的马刺是一个“长情”的组合,尤其在西部,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雷霆,他们在状态正佳时送走了詹姆斯·哈登,灰熊也曾迫不及待地送走了鲁迪·盖伊,马刺的坚持和不变中的变化,让他们看上去就像饮用了不老泉的神奇之水。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