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2平 热火陷入危局

2013年05月29日14:4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华盛顿5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2:2的平手,热火队与步行者队重新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招数均遭破解的热火队目前陷入了一场危局当中。

  危局一:不再“给力”的关键时刻

  除首场比赛“绝杀”对手之外,热火队在此后两场战至最后一分钟的比赛中均遭遇了败绩(第三场热火队以大比分取胜,不在此列)。作为球队关键球的最主要执行者,詹姆斯在两队第二场比赛最后1分钟接连出现两次失误,第四场比赛最后一分钟被罚下场,两场都直接导致了球队最后输球。

  热火“三巨头”目前仅有詹姆斯一人发挥正常。因为伤势,韦德的状态始终起起伏伏,关键时刻难以成为可靠的进攻点,而波什在步行者队强大的内线群面前更是少有施展余地,第四场仅得到7分。

  由于步行者队的防守强度以及此后比赛的关键程度,比赛的激烈性以及打到最后一分钟决出胜负的可能性都在增加,关键时刻不再“给力”,热火队连詹姆斯都不再可靠的情况下,无疑陷入一场危局。

  危局二:内线“奇兵”灵光难寻

  第三战的大胜代表了热火队“变招”的成功,将进攻中心从外线移到内线的尝试盘活了内线,继而带动了外线。但是在第四场比赛中,这招却不再灵光。

  步行者队本场有针对性地对热火队内线布置防守,不光是哈斯勒姆、波什这两员内线主力加起来只得到13分,而且就连往常比赛中百试百灵的替补悍将安德森也交出了上场19分钟没有投篮、没有得分的尴尬成绩单。内线的常规武器和“奇袭部队”均遭对手破解,在内线配备本来就不充足的情况下,热火队内线可以调整的空间十分有限,这也是一个危局。

  危局三:射手群“打铁”依旧

  虽然雷·阿伦依然是热火队训练最为刻苦的选手,巴蒂尔依然是获得空位三分机会最多的选手,但两人持续不断的“打铁”,还是让热火队本来引以为傲的外线蒙上一层阴影。

  这两大射手4场比赛加起来仅投进了7个三分球,却耗费了32次外线投篮机会。在专职投手变成专职“铁匠”的氛围下,热火队外线整体命中率陷入低谷。

  另外,虽然詹姆斯在外线的命中率依然稳定,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步行者队通过内线的补位与协防,成功将詹姆斯逼到三分线外寻觅出手机会,这也不能不说是一种防守上的成功。

  在系列赛开始之前,热火队的内线短板就被看做是一大漏洞,现在又加上了关键时刻的不给力以及外线射手群的手感低迷,可以说是危机四伏。2:2之后,热火队的前景并不明朗。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