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男篮赢球暴露问题 难防住灵活型内线球员

2013年12月11日16:42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男篮赢球暴露问题 难防住灵活型内线球员

  “我们对约翰逊的防守还不到位。”这是天津男篮总教练张舰昨晚的赛后感言。津旅赢球的结果固然可喜,但比赛依然暴露了天津队在防守约翰逊这类外援时的不足之处。

  天津队的“内线双塔”阿巴斯和威廉姆斯都属于相对传统的柱式内线球员,防守区域偏重篮下三秒区内,脚步移动相对于灵活型内线较为缓慢。一旦防守外围扩大,他俩在脚步移动上的劣势就容易暴露。而恰巧,昨晚狂揽54分的浙江队内线外援约翰逊就属于脚步非常灵活、攻击范围极大的内线球员,他不仅拥有传统内线的篮板能力和篮下得分能力,更拥有类似外线球员的持球能力和远投能力。

  约翰逊开场就用一记快攻上篮展现了他娴熟的运球和灵活多变的脚步,此后他接连选择在外线持球投篮。这让轮流防守他的阿巴斯和威廉姆斯很容易顾此失彼,当他们顾及内线防守的时候,约翰逊就选择在外线投篮;当他们选择到外线防守时,约翰逊又选择杀入内线。结果,整场比赛天津队的两名内线都被约翰逊“牵着鼻子走”。

  其实正如总教练张舰所说,天津队在面对约翰逊这样的灵活型内线球员时还存在较大的问题,比如津旅之前面对江苏队的海斯利普和吉林队的鲍勒斯时都十分狼狈。如何利用现有的人员配置来防守这类内线球员?这个问题,也将决定津旅还能不能更进一步。

  (刘欣亮)

(来源:今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