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步行者打整体热火打球星 很多行家看好印第安纳

2013年05月30日14:27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早早杀入NBA总决赛的马刺队看来还得继续等下去,因为该队总决赛的对手至今仍扑朔迷离。北京时间5月29日,步行者队在主场以99∶92力克热火队,从而将总比分扳成2∶2。经过四场苦战,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昨天客战步行者队,热火队内线高度不足的弱点再次暴露。步行者队中锋希伯特全场交出23分、12个篮板的惊艳数据,6个前场篮板更是搅得热火队内线鸡犬不宁。在比赛的最后时段,热火队仅有的策略只是抢断快攻或是外线跳投,而步行者队则依靠自己的内线优势频频冲击篮下,这也是韦德詹姆斯两人频繁犯规的关键所在。

热火队这个系列赛打得如此艰难,问题到底出在内线还是外线?事实上,热火队的内线和外线都存在一定问题,相对来说,内线的缺陷更为明显。虽然热火队外线对对方乔治·希尔的限制做得不太好,但需要得分的时候,詹姆斯和韦德可以轮番冲击步行者队篮下。可是“三巨头”只有波什在内线,高度和整体实力先天不足,一旦面对强队,攻防两端都很吃力。所以人们看到,在热火队与步行者队的东部决赛中,热火队更多是靠球星,尤其是詹姆斯来解决问题。

相比较而言,“平民球队”步行者队让人眼前一亮,甚至有人拿该队和 2003-2004赛季在拉里·布朗率领下夺得总冠军的活塞队相提并论。的确,步行者队有整体进攻实力,也有进攻箭头,即“关键先生”。步行者队是一支很有战术素养和纪律性的球队,甚至对比马刺队这样的铁军也毫不逊色。通过不断突破分球、挡拆掩护或者大范围转移,步行者队总能找到空位球员,而一旦空位球员得到机会,进攻又打得非常坚决。从感情角度来说,也许球迷更希望看到热火队“三巨头”大战马刺队“GDP”组合,但实际上,相当多的专家非常看好步行者队能和马刺队会师总决赛。 □本报记者/李 翔

(来源:辽宁日报)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