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哈队”再演神奇 热火赢下第五场

2013年05月31日14: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华盛顿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被迈阿密热火队球迷亲切称为“哈队”的热火队老将哈斯勒姆30日再度用神奇的表现帮助了球队,他全场9投8中,攻下16分,帮助热火队在主场以90:79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以总比分3:2率先抢下东区决赛的“赛点”。

  哈斯勒姆在本次系列赛第三场就曾经有过9投8中的表现,当时热火队同样取得了胜利。在“哈队”的给力帮助下,热火队在内线得分方面以34:32压倒了步行者队强大的内线组合。

  热火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依然是詹姆斯,他全场26投13中,得到30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查尔莫斯和韦德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

  带着2:2的比分回到主场,热火队身上的压力不轻,第五场“天王山”战役一旦失守,所有的优势都将转移到步行者队一边。开场之后步行者队占据了上风,在令人窒息的比赛强度之下,步行者在攻防两端都压制住了热火,一路领先,以44:40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场后风云突变,热火队由詹姆斯和哈斯勒姆轮番冲击对手内线,而步行者队则陷入了得分荒,热火队的防守则越打越有心得,整个第三节步行者队仅投进了3个球,连带罚球一共得到13分,而詹姆斯一人就拿下16分。在第三节“分水岭”过后,热火队已经把优势扩大为13分。

  第四节步行者队重整旗鼓,保罗·乔治和汉斯布鲁接连得分,把分差缩小到8分。不过热火队并没有让步行者追分的势头持续太久,雷·阿伦和诺里斯·科尔连投连中,热火队重新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进攻不力的步行者队得分异常艰难,最终以11分之差败北。

  对于在第三节中的惊艳发挥,詹姆斯说:“我好像回到了在克利夫兰的日子,自己承担,找到最好的打球方式去领导球队取胜。”詹姆斯还透露,他在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前还向队友们大吼道:“我们必须带着更大的危机感来打球!”

  步行者队的保罗·乔治得到27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希伯特和大卫·韦斯特分别得到22分和17分,但步行者的后卫线此番被热火队彻底防死,乔治·希尔、斯蒂芬森和奥古斯丁加起来仅得到5分。

  步行者队主教练沃格尔在赛后表示:“我们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第六场必须取胜。”上个赛季,步行者队在东区半决赛中曾经以2:1的大比分领先热火队,但最终被热火队连扳3场淘汰出局。

  双方第六战将于6月1日在步行者队主场进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