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3网球 李娜

“网坛GAGA”送李娜最惨失利 中国一姐创法网最差战绩

2013年05月31日08:1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马泰克今天比我打得好,不过没想到她打得这么主动。”李娜赛后很平静,称输了就是输了,不会给自己找什么借口。至于时断时续的阴雨天,李娜并不想多谈,因为她和对手都面临同样的问题。接下来,放弃全运会的李娜将直接进入草地赛季。

巴黎诡异的阴雨天,加上状态比着装更疯狂的“网球GAGA”马泰克,造就了李娜最差的一次法网之旅。昨晚,李娜1比2不敌美国人马泰克止步第2轮。两小时的比赛被3次雨水冲得七零八落,李娜的状态也起伏不定,开局能打对手一个4比0,末段也能输个0比5。

不久前的斯图加特赛,李娜两盘横扫马泰克。昨晚再战,李娜取得4比0的梦幻开局。被打蒙了的马泰克此时才回过神,连下5局将比分反超。好在李娜随后稳住阵脚,7比5先下一盘。

相比之前两次交手,马泰克的战术运用更加灵活,她采取的战术便是抢李娜的发球,用极快的挥拍打时间差,这是一种搏杀式打法。李娜对此显然有些不适应,次盘上来1比4落后。此时,雨水光临罗兰·加洛斯,比赛暂停了一个多小时。再回来,李娜稍有起势,一度将比分追至3比4。但雨水随即再次光临,马泰克得以喘息,随后以6比3扳平比分。

决胜盘,手感火爆的马泰克已势不可挡,前两个发球局一发得分率高达100%,接发球压迫式打法也直接从李娜手中取分,仅第5局便有3次直接接发得分。0比5落后的李娜随后追回1局,雨水也三度光临。几分钟的等待后,雨仍没停,因比赛接近尾声,主裁诺尼询问两名球员意见,双方决定继续比赛。李娜冒雨完成保发,但大势已去,2比6输掉比赛。

这是李娜第7次参加法网,止步第2轮也是最差的一次。整场比赛,李娜完全受制于马泰克,制胜分比对手少了12个,却慷慨地送出了14个破发点。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