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3网球 李娜

金花一姐止步第二轮 李娜打法网从未这么差

2013年05月31日09: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女网名将李娜昨晚未能延续她在法网好运气,在连续遭到雨水干扰后,李娜在女单第二轮以7比5、3比6、2比6被美国选手马泰克淘汰。这也是李娜在法网的最差战绩。

李娜从2006年开始参加法网女单比赛,她的最好战绩是法网冠军,而在过去7年参赛中,李娜都打进了32强。去年李娜曾创造最差战绩,在第三轮被舍夫多娃淘汰。今年征战法网,李娜面临困境的时候,背后的团队显得办法并不多。李娜与教练卡洛斯的黄金搭档,神奇不再。记者注意到,今年法网开始后围绕在李娜身边的商业元素发挥到了极致。坐在球员包厢里的李娜团队,身着的都是印有赞助商口号的T恤衫;每当李娜的比赛,法网组委会也会专门在场地内善解人意地安排中文广告背板。

李娜之队在经济方面做得不错,但在训练和战术制订上,并未对李娜的红土比赛有更多支持。在斯图加特站后,李娜从马德里站到罗马站仅赢了一场球。李娜自己也承认,在备战红土赛方面出现了问题。在罗马站早早出局后,李娜曾与团队来到德国进行备战。法网签表的出炉一度让李娜不被看好,但李娜在首场击败加里奎斯的比赛,确实显示出她在体能方面已重回高点。但另一方面,李娜团队并未解决李娜临场主动失误过多的问题。

昨晚李娜与马泰克的比赛中,李娜的发球双误达到5个,而主动失误达到65个。由于马泰克的主动失误也达到68个,显然李娜如果在场上做到平静情绪,未必没有取胜机会。在李娜与卡洛斯从去年伦敦奥运会后结成黄金搭档后,李娜在情绪管理上上了一个台阶。但本次法网显示,李娜在情绪上的包袱并未真正卸下。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