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2013”能否超越“鲁能2006”?

2013年06月02日14:4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纵观中国职业足球20年的历史,真正可称“王朝”的只有三个——大连实德(万达)、山东鲁能和广州恒大。昨晚恒鲁之战也被外界视为新旧王朝统治者之间的巅峰对决。或许是进入了体能的极限期,恒大昨天在主场并未取得压倒性优势,几名核心外援的表现也一般。鲁能则表现出了中超老牌强队的底蕴,名帅安蒂奇的功力也得到了体现,他们对恒大的针对性战术布置还是比较成功的。

  有趣的是,在鲁能刚刚建立“王朝”的2006年,他们留下了6项纪录放在如今的“挑战者”恒大面前。昨晚一战之后,恒大对这6项纪录的挑战呈现出“三难三易”的走势。

  第一难:鲁能当时提前6轮夺冠。目前恒大比鲁能仅多3分,联赛第二次交手鲁能占据主场之利,恒大两个月后还要面临更严峻的双线作战考验,因此要破该纪录难度甚大。

  第二难:鲁能创造了赛季13连胜。被鲁能逼平后,恒大的8连胜戛然而止,要重新挑战13连胜恐怕很难。

  第三难:鲁能的李金羽创造了26球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场均进球0.93个。恒大的埃尔克森12轮比赛进15球,场均进球1.25个,看起来破纪录很有机会,但接下来中超将进入休整期,相信各队在熟悉“埃神”的特点后都会做出更具针对性的布防,所以要想破大羽的纪录并不那么容易。

  第一易:鲁能以28轮积69分夺冠,场均2.46分。如今恒大12轮积32分,场均2.67分,如果能保持这种势头,恒大赛季最终积分超过70分的可能性甚高。

  第二易:鲁能当时的赛季总进球数是74球,场均进球2.6个。目前恒大在12轮比赛中打进34球,场均进球2.83个。如果保持这个效率,30轮取得超过80个进球的几率也很大。

  第三易:鲁能创造了赛季22场的胜场纪录。恒大已经取得10胜,联赛还有18轮,要破此纪录相对较易。

  平心而论,昨晚恒大与鲁能一战,无论技术含量还是对抗强度均堪称目前中超的最高水平,里皮与安蒂奇的较量也可谓棋逢敌手。一方面,我们期待涌现更多的“鲁能” 来与恒大抗衡,中超的整体水平才会提高得更快。另一方面,我们也期待“恒大2013”能超越“鲁能2006”,为中国足坛留下更成功的传奇!(张喆)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