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里皮:新赛季希望不会被解雇 以后可能当总经理

2013年12月30日08:09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皮:新赛季希望我不会被解雇

里皮无疑是2013赛季全中国,乃至全亚洲最为成功的足球教练。在他的率领下,广州恒大不仅卫冕了中超联赛冠军,甚至还首次染指亚冠冠军。不过,当2013年这一页即将翻过的时候,冷静的里皮还是不免为自己的前途流露出了一丝担心,他希望自己不会像安蒂奇那样被解雇。

首次承认为钱执教恒大

由于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比较低,在世界足球的版上没有地位,因此一些高水平的教练并不愿意到中国执教。不过,一年多前,曾经率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里皮欣然接受了广州恒大的邀请,出任了广州恒大队的主教练。

日前,里皮首次公开了当初自己加盟恒大的原因,“我必须很坦率地承认,是钱让我做出了决定。我和我的7位团队人员一起来到了中国,当然我们都得到了丰厚的报酬。然后,各种冠军荣誉也开始逐步到来,2013赛季是相当值得肯定的。”据悉,里皮及其团队的年薪达1亿元人民币左右。

在恒大这一年多时间里,里皮不光得到了丰厚的薪水上的回报,而且还得到了世界的认可。日前,国际足联官网选取了2013年13个最重要的时刻,以盘点今年的国际足坛。里皮率领恒大夺得亚冠冠军成为亚洲足坛惟一代表。国际足联官网在介绍里皮带领恒大获得的成就时写到:“里皮,恒大创造历史。在广州恒大上个月(11月9日)1:1险平首尔FC,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冠之前,还从没有中国球队夺得过亚冠联赛的冠军头衔。经过激战夺下的锦标也让恒大队主教练里皮成为首位以主教练身份获得亚冠冠军、欧冠冠军和世界杯冠军的第一人。”

希望不要成为第二个安蒂奇

过去的一个赛季,对里皮触动最大的一件事情无疑是安蒂奇被解雇。在里皮看来,安蒂奇在鲁能的执教是成功的,他率队取得了中超联赛亚军,因而里皮对于安蒂奇被解雇多少有点不太理解,世俱杯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曾表达过这一看法。

如今,他更是“触景生情”地告诫自己新赛季一定不能让恒大变成中超亚军,否则的话自己也可能会遭解雇:“库卡并不是第一个执教中国球队的巴西教练,很多不同国家的教练们都喜欢来中国执教。我对前山东鲁能教练安蒂奇的遭遇表示遗憾,他取得了中超亚军却也因为此而付出了代价,但是他被库卡替代显然并非我的错,新赛季希望我不会重蹈这样的覆辙。”

在不成为第二个安蒂奇的同时,里皮希望能够率领恒大卫冕亚冠冠军,从而在明年年底有机会重返摩洛哥征战世俱杯。当然,要想夺得亚冠冠军,恒大有很长的路要走。昨天,随着日本天皇杯半决赛战罢,恒大亚冠小组的又一个对手终于敲定了,它就是横滨水手队。

告别恒大后可能当总经理

里皮与恒大的合同还有一个赛季,那么当2014赛季结束后,里皮会如何选择,是否如许多中国球迷期待的那样接手国家队?“和恒大合同结束后,我还会从事和足球相关的工作,或许会当俱乐部经理,或许是其他职务。足球成为了我的生活方式,但事情也总会有变化。”里皮的这番话意味着,在跟恒大合同到期后,他有可能结束自己的执教生涯。一旦如此,他也将彻底同中国男足“绝缘”。(甘慧)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