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恒大痛失世俱杯季军 里皮:不能完全代表中国足球

田颖

2013年12月23日07:4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皮:恒大不能完全代表中国足球

在恒大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孔卡(左)贡献了一个点球。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补时阶段,卢安(左一)绝杀恒大,但他的进球有越位嫌疑。新华社记者 郭勇 摄

小罗倒地后踹了赵旭日的膝盖,他因此领了一张红牌提前离场。

世俱杯昨日在摩洛哥马拉喀什落幕,在季军争夺战中,恒大在多一人作战的情况下,补时阶段被米内罗竞技绝杀,2比3,屈居第4。

这场比赛因为双方都早早进球变得异常激烈,米内罗竞技第2分钟便得分,7分钟后,穆里奇扳平比分,这位曾效力于米内罗竞技的巴西人并没有庆祝。随后,孔卡利用郜林创造的点球机会,将比分反超。随后,小罗的任意球破门,打破了恒大的季军梦。虽然比赛尾声阶段,小罗吃到红牌离场,但多一人作战的恒大没能把握住机会,反倒是对手在补时阶段上演绝杀,将比分定格在3比2。

没能拿到第3名,恒大主帅里皮赛后并未太失望,“一年前的亚冠比赛,我们被淘汰出4强,今年我们夺冠。世俱杯第1场我们赢了非洲冠军,第2场输给了拜仁,那是因为实力差距。这场比赛,我们基本上和对方僵持到了最后。”

这次征战世俱杯,恒大队服上印了中国国旗,不过里皮认为,广州恒大不能完全代表中国足球,就像拜仁也不能代表德国足球一样,因为两个俱乐部都有很多优秀的外援。

输掉比赛,恒大球员都表示遗憾,但他们说也有很大收获。“能与世界上不同风格的强队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差距,也取得了进步。在接下来的每一天,我们都要更加努力,去赶超这些强队。”张琳芃说。

离人

告别战 孔卡送“点”赞

里皮称应该向孔卡脱帽致敬

穿上世俱杯铜靴,孔卡彻底告别中国。昨日凌晨,他在为广州恒大出场的第100场也是最后一场比赛中,贡献了一粒点球。

在巴甲踢球多年,孔卡对米内罗竞技并不陌生,与对阵拜仁时的慌乱相比,在和南美冠军的这场比赛中,孔卡领衔的三叉戟踢得风生水起。穆里奇扳平比分后,郜林创造了一粒点球,孔卡门前冷静得分。此外,他还有一脚精彩的任意球轰门,但被对方门将挡出。

即便没能把握住扩大比分的机会,但赛后的发布会上,里皮还是给予孔卡很高评价,“很多场合,我已经评价过孔卡的表现了。他在两年半的时间内体现了过硬的职业素养,给恒大带来了精彩的表现,我们都应该向孔卡脱帽致敬。”

临别之际,孔卡表示最舍不得的是广州球迷,以后会常回来看看。在恒大这两年半,尽管他经历过停赛、与主帅李章洙闹矛盾、留下纸条清空住处打算回巴西等一系列不愉快,但仍然赢得了球迷的支持,这让孔卡非常感动。

争议

卢安绝杀有越位之嫌

里皮赛后称,边裁失职金英权犯错

“边裁没看到对方的越位,这导致我们输掉了比赛。”里皮一向不愿意指责裁判,但被绝杀后,他也忍不住吐槽。

上半场补时阶段,恒大丢了一球。下半场补时阶段的丢球直接导致丢了季军。不过,慢镜头回放显示,攻入制胜球的卢安在启动时有越位嫌疑。伊朗主裁法格哈尼及边裁都未予以理会。加上裁判之前扼杀了张琳芃的点球,恒大上下对这场比赛的判罚很是不满。

“比赛输掉了很遗憾,但我没有对球员发脾气,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我们也有很好的机会。比赛最后金英权犯了错,边裁也没看到那个越位球,所以我们输了。”里皮赛后说。张琳芃则在微博上表示:“这样的大赛裁判多次失误,我们也失去了得到更好成绩的机会。”

焦点

多踢一脚激怒小罗并致其染红离场

击退小罗 赵旭日抢头条

亚冠决赛中,恒大球员秦升因狂喷首尔FC教练席导致其助教情绪过激被罚出场而抢占媒体头条。昨晨对阵米内罗竞技的比赛中,替补登场的赵旭日激怒小罗,致其吃到红牌。与秦升一样,赵旭日这次成功抢占头条。

赵旭日下半场替补郑智登场。第86分钟,小罗在恒大禁区前沿拿球,赵旭日将其绊倒后又补了一脚,虽然他踹向夹在小罗两腿间的皮球,但依然惹得小罗不满。

躺在地上的小罗,双脚朝赵旭日膝盖踹去,后者应声倒地,做痛苦状。小罗此举换来一张红牌,下场时,他面带笑容。

赵旭日的微博立即引来无数骂声,有球迷称他“连替小罗擦鞋的资格都没有”。赵旭日接受采访时承认自己有些犯规,但他说小罗的确应该吃到红牌,“当时是他报复我,我是有点犯规,但他踢到我了。”

郜林认为,再大牌的明星在比赛中都会冲动,小罗的动作裁判看得非常清楚,应当出示红牌。郑智称,比赛中要保持冷静,以免影响到球队。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