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再现“梦幻舞步” 希伯特“长大了”

2013年06月02日19: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太原6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叶健)罚球线附近背转身后暴扣,突破杀入对方禁区上篮,这些动作并非来自于某个外线球员,而是身高2米18的步行者中锋希伯特在NBA东区决赛第六战中施展“梦幻舞步”的缩影。

本轮系列赛开打前,所有人都清楚步行者的优势在内线。身高接近2米2的希伯特再加上悍将韦斯特,没有人怀疑两人能在热火禁区掀起一轮又一轮波澜。只是人们没有想到,希伯特在热火内线称雄,并不仅仅利用身高和臂展上的优势,他更多时候展现出的,是灵活的脚步和聪明的头脑。

在双方第二战中,希伯特就用行动印证了“打球靠身体更靠脑子”这句话的精辟所在。一次近在咫尺的上篮被詹姆斯从身后封盖掉之后,等希伯特第二次遇到同样的情况,他能预判到詹姆斯会“故技重施”,假动作先将詹姆斯点起后再轻松放进篮筐。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哲学家赫拉克利特的这句论断放在希伯特身上一样“屡试不爽”。

在背靠万丈深渊的第六战中,希伯特更是接连上演内线“梦幻脚步”:背转身突破暴扣、点起三名防守队员后上篮、连续做出假动作后上篮。这样的场景不禁让人们联想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那个因脚步动作灵活敏捷而被称作“大梦”的名人堂级巨星、前火箭中锋奥拉朱旺。比奥拉朱旺(2米13)还要高出5公分的希伯特,还能做出如此“销魂”的动作,技术层面上的难度更映衬了希伯特的智慧和灵气。

面对老鹰,场均拿下14.7分;面对尼克斯,场均贡献13.3分和10.3个篮板的两双;面对热火,场均数据暴涨到22.8分和10.8个篮板,六场比赛中有四场奉献“20+10”的数据。在联盟高大中锋愈发稀有的大背景下,希伯特得到了“当今时代的恐龙”这个称号。如果说常规赛中的希伯特是只“幼龙”的话,那么经过三轮季后赛的磨砺,希伯特已然升级成一只凶猛无比的“霸王龙”。

总决赛近在眼前,谁都输不起的“抢七”大战,如果希伯特的表现依然劲爆,对于期待时隔13年后再次杀入总决赛的印第安纳人来说,这种可能正慢慢变为现实。

(来源:新华网)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